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翻譯 歐巴馬、安倍共遊林肯紀念堂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訪問華府,台灣時間今天晚上9點,白宮南草坪將有盛大歡迎儀式,在跟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後,兩人舉行聯合記者會,晚上歐巴馬夫婦還設國宴款待安倍夫婦,不過在這些行程開始前,歐巴馬先帶安倍市區觀光,兩人參觀了林肯紀念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華府的正式訪問展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先帶他市區觀光,在原本公開的行程外多了林肯紀念堂這個景點,歐巴馬和安倍沒有翻譯陪同,就這麼一邊走一邊聊氣氛輕鬆,登上林肯紀念堂兩人還不忘回頭欣賞華盛頓紀念碑在倒映池的景色。

TVBS特派員倪嘉徽:「為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正式訪問,白宮已經做好了準備,在白宮前的賓州大道已經看到掛起了美國和日本國旗。」

白宮國宴將以蘭花以及粉色櫻花妝點,有日本味也有春天氣息,歐巴馬任內推出的這組餐具更是首次亮相,藍色金邊的11件瓷餐具,設計靈感來自於歐巴馬老家夏威夷海水的顏色。

美國總統歐巴馬:「(顏色)是什麼?(凱魯亞藍) 哦!凱魯亞藍,我喜歡。」

國宴請來料理鐵人森本正治協助設計融合美國以及日本元素的菜單,讓安倍以及夫人可以品嘗到Sashimi沙拉、來自白宮菜園的白菜、夏威夷竹筍以及美國和牛,不過最吸引目光的還是這盤甜點,四種茶點蛋糕以及吹糖茶壺,整盤除了燈泡都能入口。

餐具有刀叉也有筷子,方便東西方賓客使用,敬酒將用日本清酒獺祭二割三分,從擺設、餐具、到菜單選擇,白宮用有著濃濃和風的國宴款待安倍晉三夫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89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