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新統計3400人罹難 空照不忍卒睹


發佈時間:2015/04/2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週六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是80年來最大地震,災後兩天,雖然世界各國馳援救難隊伍已經有15支隊伍抵達,但是餘震不斷,目前死亡人數破3千。這次震央鄰近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深度只有11.9公里,最新官方死亡數字已經累計3400人,死傷人數仍不斷攀升。現在是喜馬拉雅山的登山旺季,聖母峰雪崩,已知有22人罹難。強震還造成首都加德滿都位移3公尺。幾乎每小時都有餘震發生,災民只能露宿戶外。光是首都就有七座世界遺產古蹟,強震後幾乎全毀,國際紛紛伸出援手,目前至少135國加入救援行動,臉書也成立平台,協助尋人或是通報平安,尼泊爾百年來遭受4個規模6以上的大地震,1934年規模8的強震,就超過上萬人罹難,還有專家擔心,恐怕還有更大的強震還會發生。


又有餘震來襲,民眾驚恐奪門而出,尼泊爾芮氏規模7.8強震過後第二天,已經發生了超過50起的餘震,幾乎每小時就發生一次,而且震度都不小,災民不敢回家,只能露宿在戶外。

地震災民:「過去三天我都待在外面,也沒人管我們,昨天晚上還下雨了,我們還有孩子們都淋濕了,我們不斷向政府求救,他們每次都說半個小時後就到了,但其實根本沒有人來。」

尼泊爾的的救難隊員陸續在瓦礫堆中救出生還者,這場強震至少造成超過3400人罹難,從空中鳥瞰,偏遠災區的交通被阻斷,裡面的災情還不得而知,因此預料死傷人數還會繼續向上攀升。

TVBS特派記者彭光偉:「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座廟,在地震的當下,就已經被強震所震垮了,磚瓦都已經碎成片,幾乎已經成了廢墟,根據我們跟當地人的了解,這裡可以算是舊城區,建築物很難承受7.8級這麼強的地震,所以在地震發生的時候,這個地區也造成了10個人死亡,非常慘的一個狀況。」

包括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印度和加拿大等15支的救難隊,也已經抵達尼泊爾,加入了救援的行動。

加拿大國家防衛部長肯尼:「我們必須等候尼泊爾政府的請求協助,我們要知道應該上哪救援。」

不過目前除了要搶時間救人,還有就是急需醫療團隊進駐,震後有將近6千多名的傷者,但加德滿都的醫院早已人滿為患,傷者大排長龍等待治療。

醫療組織醫生:「那裏其實就是醫院,但裡面很不安全,我們有很多病人在這裡,所以我們只能到這裡來治療。」

現在有越來越多強震當時的畫面曝光,觀光客拍到地震發生時,加德滿都古城上空黃色煙漫四起,滿天都是驚嚇的飛鳥。強震的威力可見一般,餐廳和賣場的民眾驚恐逃生的畫面,更是讓人怵目驚心。

加德滿都共有七座列為世界遺產的古蹟,但強震後卻毀了幾乎大半,80%的廟宇倒塌,地震1小時前外國觀光客還開心的在景點拍照,但1個小時後,相機裡尼泊爾就全變了樣。根據尼泊爾的葬禮習俗,親人往生後必須立即火化,因此不少地方都在舉行火葬儀式,這稍微減緩環境衛生的威脅。

另外尼泊爾的強震也波及了鄰近國家,印度和西藏自治區也都明顯感受到震度,印度東北部地區也傳出至少66人死亡的災情。

震區居民:「昨天晚上我們感受到強震,那時就知道還會再有餘震,所以餘震來時就比較不怕了,我們立刻逃出房子,但其實還是怕的要命。」

目前尼泊爾災區缺水缺電也缺食物,救災進度也因為下雨而延遲,地震適逢尼泊爾的觀光季,因此加德滿都的機場,現在擠滿大批想要搭機返家的觀光客,但空中交通要以運送物資和救援為優先,因此離境的班次還是有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泊爾#罹難#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69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