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圍警車打砸 巴爾的摩種族示威變調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警方執法過當爭議再度引爆眾怒,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名非裔青年,被白人警察逮捕時弄傷脊椎,結果拘押一星期後不幸傷重死亡,上千名示威因此串連上街抗議,失控變成暴力衝突,多人被捕。


10幾個民眾激動高喊口號,團團包圍警車,有人動手跟鎮暴警察推擠,甚至丟三角錐砸到攝影記者,警察當場上銬逮捕部份抗議民眾。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場街頭示威變調成了暴力衝突,有人砸車、砸櫥窗、扔東西,抗議先前一名非裔青年遭白人警方逮捕時被弄傷脊椎,但員警不顧他的傷勢強行拘押,一星期後這名非裔青年傷重死亡。

示威者:「這不是第一次了,這都是老問題了,在這個國家一直發生,我們要正義!」

警方粗暴的手法激怒當地民眾,因此爆發大規模街頭示威。半島電視台記者:「巴爾的摩警方高層透露,過去3年已經開除了50位行為不當的警察,但示威者認為非裔青年的死,顯示還是有一堆問題沒有改善。」

根據聯邦調查局統計,巴爾的摩過去20年來,就有120人死在警方手裡,人民褓姆變成奪命兇手,非裔青年之死點燃種族敏感問題,也讓美國警方執法過當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爾的摩#示威#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02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