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7.8強震 每15分鐘餘震民眾驚恐


發佈時間:2015/04/2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發生當地80年來最強地震,芮氏規模達到7.8,首都加德滿都在劇烈搖晃後,不少房屋都倒塌,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500人,當地民眾就說,現在幾乎是每15到30分鐘就會有餘震發生,讓他們徹夜難眠,只能不斷逃命,而由於首都外的通訊全部中斷,估計災情和死亡人數還會更加嚴重。


目擊屋垮瞬間不少民眾嚇傻了,尼泊爾遭逢80年來最強地震,首都加德滿都處處都是災區,消防車、救護車來回穿梭,搶救傷患分秒必爭。

目擊民眾:「搖晃很劇烈,我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天花板電扇,所以馬上往門口衝。」

民眾當時歷經的情況就像這樣,天花板的吊扇搖,魚缸裡的水也搖,衝出家門看到的第一個景象。用「滿目瘡痍」形容一點也不誇張,有民眾就說,災區現場簡直就像是被炸彈轟炸過一樣。

CNN主播:「加德滿都有很多建築都蓋得很密集,是一座人口稠密的城市,所以擔心的是如果一棟建築倒了,另一棟也跟著倒。」

規模7.8的強震,老舊房屋通通不堪一擊,更不用說人了,死傷人數不斷上修,但恐怕這只是冰山一角。

CNN記者:「這只是在首都,據了解在加德滿都對外的聯繫,是全部中斷的。」

CNN氣象主播:「這裡已經發生超過30起,規模達到4以上的餘震。」

餘震一來就是拔腿狂奔,當地民眾說,幾乎每隔15到30分鐘就會有餘震,尼泊爾地牛翻身,規模是台灣921地震的2倍,聯合國統計40%的國土面積,受地震影響破壞,災害損失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02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