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珠峰雪崩吞噬營地 至少18人慘遭活埋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連帶世界第一高山的珠穆朗瑪峰發生雪崩意外,導致山坡上多個基地營遭到掩埋。目前救援直升機已經入山救援,但不幸還是至少有18人喪命、61人受傷,其中死者還包含一名谷歌的高階主管,只是目前尼泊爾天氣不佳,恐怕會影響山難救援進度。


盼了好久的直升機 終於出現,登山客和救難人員,趕緊合力搶救傷患。登山客Arjun Vajpai:「我們這裡的情況很混亂,因為尼泊爾發生地震。」

尼泊爾強震天搖地動,珠穆朗瑪峰也震出雪崩意外,登山民眾用手機拍下基地營的慘況,只見帳篷全被大雪衝得東倒西歪,還有許多登山客幸運逃過一劫,卻也只能站在寒風中等待救援。

半島主播:「生環者描述大雪是從山坡從下,襲擊『坤布冰瀑』,再衝到下方的基地營。」

美國登山客:「大部分傷者是男性還有幾名女性,很多人頭部受創,大石頭因為雪崩掉下來,導致基地營碎裂。」

雪崩來得又快又急,救難人員已經找到18具遺體,其中也包含Google公司的一名主管,還有至少60多人受傷。

登山專家:「壞天氣的情況下,直升機沒有辦法起飛到基地營,這也使得基地營現在的情況很危急。」

每年9月到隔年4月,是尼泊爾天氣最佳的季節,不少登山客會選在這時征服群山,如今因地震釀成的山崩意外,加上當地天候變化大,搶救工作困難重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雪崩#尼泊爾#珠穆朗瑪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38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