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創400億交易額! 杜拜全球新興鑽石重鎮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鑽石交易的中心,過去都集中在西歐的比利時,最近幾年杜拜急起直追,靠著友善開放的貿易環境、設計多元、物美價廉的鑽石,創造出高達400億美元的交易金額,成為最新崛起的鑽石商業重鎮。


晶瑩剔透光芒耀眼,鑽石小小一顆,象徵永恆、承諾與財富。

CNN主播:「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成交了一顆100克拉,完美無暇的鑽石。」

這一顆以2210萬美元成交,全球鑽石交易中心以歐美為大宗,直到最近幾年有個國家開始急起直追。

杜拜鑽石交易協會主席:「我們的鑽石有各種形狀,珍珠的、愛心的還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像這個美麗的黃色鑽石4克拉35萬美元。」

各種切割和色澤的鑽石一應俱全,新興的鑽石天堂地點就在杜拜。

杜拜鑽石交易協會主席:「10年之前杜拜是沒有鑽石的,但現在我們的交易可以高達400億。」

杜拜的鑽石中心集中在這座高塔裡,不只有銷售據點,售後服務也做到家提供專業鑽石清洗還有保險箱存放服務,市值5億的鑽石珠寶都放在這裡。

鑽石專家:「鑽石消費模式的確有革命性的改變,過去美國就獨占全球鑽石消費的50%。」

全球鑽石產業,比利時安特衛普是最大霸主,產值500億起跳,印度緊追在後,杜拜近年來表現亮眼衝高到300甚至400多億,有望晉升世界第三大交易重鎮。

杜拜鑽石交易協會主席:「杜拜在過去12年快速發展有很多因素,其中之一是在這邊做生意很自由,很快就能白手起家,基礎建設好,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機場。」

商業環境夠友善,加上杜拜犯罪率低,安全有保障,讓杜拜的鑽石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商場裡頭的這間店是許多好萊塢名人的最愛。

鑽石商家:「看看我們的鑽石和世界其他地方比起來,價格的確是很便宜,因為沒有稅加上種類又很多元,如果你去別的國家買可能只有當地限定的款式。」

物美價廉,你說西方遊客怎麼能不愛?

遊客:「我們對之前的估價很滿意。」

在交易上做出好成績,杜拜還積極舉辦了許多鑽石相關的研討會,全力扶植鑽石產業,在世界舞台上閃閃發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441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