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澳大利亞最強暴風襲 豪雨伴奪命


發佈時間:2015/04/23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東岸地區新南威爾斯省,連續3天遭到強烈暴風雨侵襲,洪水來的太急年長居民來不及逃生,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外強風也吹倒了千棵樹木和電線杆,導致當地20萬戶大停電,雪梨港也因為風浪太大,禁止船隻入港,一艘大型觀光郵輪受困在外海過夜,船上2500名乘客飽受驚嚇,初步估計澳洲的災後經濟損失恐怕會達到1億美金,另外同樣是南半球的智利,休眠了50多年的火山突然爆發,火山灰衝向天際數公里,智利當局已經發出紅色警戒,並撤離了當地超過1500位居民。


澳洲東岸遭受12年來最嚴重的暴風侵襲,強風伴隨著豪雨,新南威爾斯地區累積雨量達到30公分,大水突然來襲,年長的居民來不及逃生,至少有4人遭大水吞噬。

受災居民:「強風和暴雨直接衝向道路,直直朝房屋來,我看見水淹到了樓梯,我趕快跑到房子的大廳裡,街上開過去的車子讓水浪更加嚴重,真的超可怕,大水淹進來的速度很快,水位不斷的升高,我必須坐上瓦斯爐,等待別人來救我下去。」

在短短45分鐘之內,月台旁的鐵道就變成了河道,大水幾乎要漫上了月台,這樣的狀況也導致受災區域的公共交通,幾乎全數中斷。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爾德:「以目前天氣的型態,還是處在非常危險的等級,強風、大雨和洪水將持續,儘管情況還是很危急,但好消息是暴風已經有緩和的跡象,儘管如此,未來48小時內我們還是必須嚴陣以待。」

雪梨港外風浪劇烈,所有船隻都禁止入港,一艘大型的觀光郵輪受困在外海過夜。郵輪乘客:「超可怕!年度雲霄飛車。」

郵輪在海上劇烈搖晃,讓船上2500名的旅客飽受驚嚇。雪梨港官員郝樂迪:「這是我第一次關閉港口,也是首次拒絕郵輪入港。」

暴風的風速達到每小時100公里,有上千樹木和電線杆倒塌,造成當地將近20萬戶大停電,初步估計澳洲的災後經濟損失將上看1億美金。而同在南半球的智利,南部的的卡爾布科火山,在休眠了50多年後,當地時間22號晚間6點突然爆發,火山灰直衝天際好幾公里,場面十分的壯觀,目前火山只有火山灰燼噴發,還沒有看到岩漿流出。

目擊民眾:「這麼大的火山雲,實在很壯觀,大量的火山灰降下時,造成很大的混亂和恐慌,道路大塞車,大家都跑到超市買水,然後到ATM領錢。」

卡爾布科火山,火山口大約是5個足球場的大小,位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市南方100公里左右,火山在數個小時內連續2次噴發,所幸都沒有造成任何的傷亡。

CNN氣象主播:「從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卡爾布科火山第一次噴發,數小時之後又噴發第二次,第一次是在週三晚間,我認為第二次的噴發強度更劇烈、範圍更大。」

智利政府已經發出了紅色警戒,也撤離了周圍地區將近1500位居民。內政部長潘奈里羅:「我們將要擴大疏散範圍,從方圓10公里延伸到20公里,現在我們正挨家挨戶打電話通知。」

智利的境內共有500座的活火山,卡爾布科火山被列為最危險的火山之一,由於它距離鄰國阿根廷的「德巴里洛切」市不到100公里,因此阿根廷政府也對當地居民發出了警告,另外所有行經火山附近的智利航班也全數宣布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澳大利亞#智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98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