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考工廠變「監獄」 欄杆禁錮學生防尋短

記者 許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河北的衡水二中是拚升學相當出名的一所高中,還被稱是「高考工廠」,學校擅長用標語和口號激勵學生,營造出高壓的讀書環境,但近來接二連三有學生受不了壓力而尋短,學校最新的做法,居然是乾脆把所有樓層的陽台都用鐵欄杆封住,大陸網友嘲諷:高考工廠現在進化成了高考監獄。


衡水二中誓師代表:「一次高考誰與爭鋒,英雄少年唯我二中。」

台上慷慨激昂台下眾聲附和,這是大陸有名的高考工廠「河北衡水二中」,時時刻刻書本不離手,就連跑步晨操都分秒必爭,還有紅色標語提醒奮鬥目標,但在這樣高壓的環境下卻發生憾事。

大陸新聞報導:「就在上個月衡水二中一名高三學生徐某,就因為壓力過大跳樓輕生了,再追溯遠一點去年學校還有一名高三的女生也跳樓身亡了。」

學生壓力找不到出口尋短,學校的做法居然是乾脆全面封住學習空間。

大陸新聞報導:「看看這些鐵籠,沒錯,這裡是學校這是河北衡水二中為防止學生跳樓而改造的,比富士康的跳樓網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鐵欄杆讓學生除了課本,連視線上的自由也被剝奪,這種工廠的教育監獄式的防堵,也引發批判。

大陸新聞報導:「山呼海嘯般的誓師,固然能夠激發學生的鬥志,但是那些刺眼的紅色條幅和排名成績單,其實跟鐵籠一樣,讓孩子們都增加緊張和不安。」

千百年前大禹治水,就知道用疏通代替防堵,如今學生的壓力,如果只是築起高牆沒有排解,終有一天還是會潰堤,再次發生憾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跳樓#監獄#高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502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