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南韓驚天動地 「賄」名單!逼總理辭官


發佈時間:2015/04/2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39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頭條來看南韓政壇的暴風雨!總統补槿惠還在海外出訪,她的總理今天閃電辭職!因為南韓有8名高官捲入一份收賄名單!留下名單的商人突然自盡,死無對證,讓名列其中的現任總理率先去職,對抗排山倒海的壓力。自盡的南韓商人叫成完鐘,曾驚當過國會議員,他留下的行賄名單,標註8位高官,很多都是朴槿惠的親信幕僚,包括現任總理李完九,而且,從2013年到現在,連續三任青瓦台秘書長,都在名單上,還有慶尚南道知事、仁川市長、釜山市長、執政黨議員。重挫朴槿惠的聲望。閃電辭職的總理李完九,1996年當選國會議員,2004年後,8年連任兩次,06年當選忠清南道知事,因為對當時總統李明博的決策不滿,09年辭職,站到和朴槿惠同一陣線,獲得朴槿惠信任,2012年朴槿惠競選總統時,李完九擔任幕僚,立下汗馬功勞,2013年重回政壇,今年2015年接任總理職位,2月16日才上任,短短63天就閃電請辭,可能成為南韓近10年來最短命的總理。


一名商人之死,撼動了南韓的政壇,南韓總理「李完九」涉入了收賄醜聞風波,第一時間他堅決否認,甚至揚言以死明志。

南韓總理李完九:「要是有任何證據顯示我有不法,我願意以死謝罪。」

不過雪球越滾越大,在輿論延燒11天後,李完九終於不敵壓力,週一晚間以越洋方式,向目前仍在拉丁美洲訪問的總統朴槿惠請辭,青瓦台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CNN記者:「南韓的總理已經提出辭呈,因為最近的金錢醜聞,導致李完九請辭,不過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總統朴槿惠會不會批准,她對辭職表達遺憾,她會在下星期從拉丁美洲訪問回國後,再做出決定。」

總理李完九在提出辭呈後,他的職務由副總理「崔炅煥」暫代,不過青瓦臺的幕僚們透露,朴槿惠傾向批准辭呈,這是繼去年4月世越號沈船事件後,又一重創南韓政府形象的貪污醜聞事件,這也讓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再往下探,跌到了34%,南韓民眾質疑她識人不清、用人不當,缺乏領導能力。

CNN記者:「2012年總統朴槿惠就以反貪腐的政見而當選,她承諾會打擊南韓的多年的金錢政治,但這起貪腐案揭露了不只是總理,還有她前任和現任的幕僚,都涉入了貪腐。」

這起官商勾結的賄賂案,是在這個月的9日爆發出來,南韓前建築商人「成完鍾」,因為涉入了外交能源弊案,遭到檢察官起訴,法官也發出了逮捕令,他在死前一天,還上廣播電台接受訪問 。

說自己是被政府迫害才會遭起訴,隨後他回到首爾住所,監視器拍下了他最後的身影,警方後來發現,他在住家附近用領帶上吊輕生,遺體旁留下了100頁的遺書,內容中點名8位官員,涉嫌收受他的賄賂。

而其中最大咖的官員,就是總理李完九,遺書中說他收取了2萬7千美金,相當於台幣81萬的現金,8人名單當中還包括了前青瓦台秘書室長「金淇春」,以及朴槿惠的親近幕僚等政界大腕。事件爆發後,總統朴槿惠則對外表示,會成立調查小組,將打貪列為第一要務。

南韓總統朴槿惠:「我不會再容忍任何人貪汙,南韓民眾也不會原諒的,我們應該要揭發過去和現在的政治貪腐,這是改革的一部分。」

這起案件不只牽涉南韓政壇,聯合國的秘書長潘基文也意外被掃到,南韓媒體報導,死亡的商人成完鍾自稱和潘基文關係匪淺,而他被調查單位盯上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政府要阻止潘基文競選2017年的總統,不過說法被潘基文駁斥,他表示和「成完鍾」根本不熟,也無意競選總統,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理#貪汙#收賄#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52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