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新圓明園? 花合台幣1500億5/10日亮相


發佈時間:2015/04/20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東方凡爾賽宮之稱,融合中式園林與西方建築的圓明園,清末時被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至今讓很多人惋惜,而12生肖獸首,在國際間拍賣的議論,也讓人更好奇圓明園本來的輝煌。大陸民間企業,集資300億人民幣,相當1500億台幣,在浙江橫店,以1比1重建「圓明新園」,號稱95%的建築群都考究復刻,要讓圓明園的光芒再現,不過卻也惹來「山寨」的爭議,就連北京的圓明園也嗆聲,如果有侵權,不排除訴諸法律行動。


佔地6200畝,籌備15年,耗資人民幣300億,相當1500億台幣,是即將在5月10日亮相的新圓明園。

大陸央視主播:「目前已經掌握了圓明園的126個景點資料,並且還多次到訪圓明園遺址,進行實地丈量,還對西洋樓等具體景點,製作了4D影片,以方便項目建設。」

在浙江橫店的圓明新園,號稱仿建95%的圓明園建築群,強調考究真實,要讓曾經的絕代風華,重現世人眼前。

圓明園紀錄片,曾用動畫重建這個東方凡爾賽宮,橫店的圓明新園,則是用一磚一瓦,一比一大小,蓋一個摸得著走得透的實體圓明園,設計包括4個日景3個夜景,將在2016年全部建成。

除了硬體,還有專家負責蒐集收購,海內外跟圓明園有關的藝術品,2009年的圓明園獸首拍賣,曾在國際間喧騰一時,大陸組了80人律師團,誓言跨海討回,先被列強侵略搶奪,後又被拍賣,等於二次羞辱的鼠首和兔首,2顆動物頭雕像,背後是難以撫平的國仇家恨。

電影《十二生肖》:「鼠首、兔首。」

成龍在電影裡大顯身手,偷回獸首,現實情況也因為法國皮諾家族捐贈,真的回了到了中國。

但其實很多專家都說,獸首是圓明園裡最low的東西,當時有更多好上千萬倍的藝術品,也讓人對圓明園的輝煌,充滿無限想像,也因此橫店的圓明新園受到關注,卻也引來非議,包括用地申報,以及資金來源,都成了焦點。

大陸主播:「反對文章說這個圓明新園,佔地達到幾千畝,那麼橫店當地的發展,為什麼可以拿出幾千畝,來建這麼一個東西。」

大陸評論員:「所有的資金,全部來自於民間資金,當然就不存在勞民傷財,而依法治國,如果沒有哪條法律,或者沒有哪條禁令,禁止企業家在這個領域進行相關的投資,那他願意把錢花在任何地方,都是他的自由。」

正反各有擁護,但出來打臉的,還有正版圓明園。

大陸央視主播:「一旦發現圓明新園,對圓明園的產權有侵權行為,將會進行維權。」

畢竟山寨實在太多,早在1997年,珠海就已經有個仿圓明園,之後還有假的天壇鳥巢水立方,甚至有高中校園建起mini版長城。而這個園明新園,到底是文化保護,還是假其名的商業投資,還沒開門迎客,先惹來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明園#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57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