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橫店圓明園、迷你版長城 陸山寨建築惹議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京的萬里長城和圓明園,都是相當吸客的景點;現在這些古建築,出現了山寨版!在武漢的一所高中裡,就出現了迷你版的長城,校方說這是為了分流,緩解交通壓力才蓋的,而且可以讓學生健身。另外,在浙江橫店也有一座仿古圓明園即將開幕,說是將恢復北京圓明園95%的建築群,不過這些仿古景點都引來批評。


橫店圓明新園宣傳片:「奇花異草呈現在百園清波之間。」

號稱1比1按照原來的樣貌仿造,大陸浙江的橫店,最著名的就是拍片的影視城,不過,現在這座耗資1500億台幣的圓明新園,更引發關注。業者稱,將恢復北京圓明園95%的建築群,從無到有只花了4年時間,相較清朝耗時150年建造的圓明園,差了37.5倍,回北京園明園畫面,橫店的圓明新園正熱切對外招商,卻被正宗圓明園打臉,說只要侵權必定站出來捍衛自身權益,偏偏山寨古建築無獨有偶。

大陸媒體:「向上攀爬的時候,彷彿穿越到北京的古長城。」

拜託!這差很多欸!人家萬里長城可是為了抵禦外族侵略,修建的浩大軍事工程,現在總長2萬1千多公里,這個山寨版只有1.6公里怎麼比呀?武漢生物工程學院教師:「對我們校園交通的組織功能,可以起到一個分流的作用,加強學生的愛國主義,和民族精神的培育。」

武漢這所高中,說是為了緩解交通壓力,才耗資2000萬台幣蓋長城,只是這個「迷你版」也讓校方被批炒作,說花那麼多錢還不如蓋其他基礎建設,再看看這些山寨仿古建築,究竟它們是真文化還是真浮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城#圓明園#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1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