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買下原創! 陸「九號機」收購美「賽格威」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28



美國前總統布希曾經騎著賽格威曝光,而讓這家發明雙輪個人電動平衡車的美國公司,大出風頭,大陸其實也有一家製造類似產品的企業,叫九號機器人,它創立只有短短3年,今天這家大陸山寨公司,在包含小米等金主支持下,公開宣布收購原創的賽格威全部股份,震撼產業界。


TVBS記者潘彥瑞:「從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到智慧手機,中國大陸產業界抓住手機這個平台,往不同領域大膽跳躍。」

記者腳下踩的雙輪平衡車,很像美國Segway的產品,它其實是大陸一家只有3年的公司ninebot山寨出來的九號機器人,一輛售價7萬4台幣,原創的Segway賣大約40萬台幣,價差將近5倍,但現在山寨公司,竟然買下美國原廠。

納恩博執行長高祿峰:「全球最大、最老牌的私人交通工具Segway(賽格威),百分之百股權和所有資產收購。」

小米創辦人雷軍:「手機就是個可移動的電腦,以手機為中心,連接所有智能設備,這就是小米的戰略。」

小米創辦人雷軍幕後投資大陸九號機器人,它目前用手機APP可以操作維修測試,和短距離藍芽遙控,陸方不公開Segway的收購價格,但透露這筆交易關鍵。

納恩博執行長高祿峰:「之前賽格威相關的融資,基本超過4億美金,所以這(收購)價格,應該是大家覺得,哇!的價格。」

九號機器人公司表達,未來在售價行銷和設計方面,會和小米進行更深度的合作,這家山寨平衡車和小米手機,似乎都有意演出,小蝦米吃掉大鯨魚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賽格威#小米#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86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