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堅定做中產階級分身 希拉蕊乘車拜票


發佈時間:2015/04/14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展開了她的競選行程,她在競選廣告中所展現的親民,和重視中產階級心聲的競選主軸,也體現在她的拜票行程上,這次她是搭乘轎車要長征1600公里,到各州為初選拜票,希拉蕊刻意不邀請媒體隨行,反而是在行程中與民眾互動,然後藉由社群網站曝光,宣傳效應反而比傳統媒體戰更好。


希拉蕊強勢問鼎白宮,共和黨的候選人也很緊張,拼命打廣告文宣攻擊希拉蕊,雖然距離2016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將近18個月的時間,但是選戰的煙硝味,卻已經開始蔓延。

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要出發上路,來爭取你們的選票了。」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在參選影帶中說,要上路爭取選票了,她可是說真的,這次不搭空軍一號,也沒有國務卿專屬噴射客機。

希拉蕊初選拜票行程,是由安全人員開車載她長征1600公里,她從紐約出發,首站來到賓州,她在加油站與民眾一起拍照,後來民眾把照片放上臉書,馬上就引起媒體的關注。

民眾自發性的在社群網站宣傳,更勝政治人物的口沫橫飛,希拉蕊競選團隊想必非常清楚這個傳播效應,因此這次的行程,竟沒有邀請媒體隨行,甚至還大玩捉迷藏,希拉蕊此行的重頭戲,就是愛荷華州。

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2008):「讓我們一起來創造歷史吧。」

當年她在愛荷華爭取提名,結果慘敗收場,希拉蕊低調謙卑而來,能不能讓選民改觀還有待觀察,下一站希拉蕊將前往新罕布夏州,當年她靠著一滴眼淚,獲得了支持。

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2008):「我深知國家現況,我們必須導回正軌。」

2008年的參選失利,讓希拉蕊從中學到教訓,然而昔日她強悍犀利的作風,仍然深植人心,大家很難在第一時間,把她與慈祥阿嬤的形象連結在一起,因此她也成了美國脫口秀節目,最愛挖苦的對象。

SNL脫口秀節目:「希拉蕊柯林頓當阿嬤了,眼睛閃著光芒,希拉蕊是阿嬤會做蘋果派,第一個女總統,我我我、我我我,太棒了柯林頓女士,現在拿著妳的手機,自然一點,妳或許可以柔和一點,再柔和一點,可能要再更柔和,很棒不錯,開始拍吧,同胞們你們要選我當總統。」

面對這個讓人望而生畏的強勁對手,共和黨最早宣布參選的3位選人,早就磨刀霍霍,甚至希拉蕊還沒宣布參選,他們就已經群起而攻之。

共和黨競選廣告:「希拉蕊是華盛頓機器,最糟糕的代表。」

共和黨總統提名候選人蘭德保羅:「我認為柯林頓過往歷史,都顯示他們超越了法律。」

共和黨的3位候選人,分別是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以及茶黨2名議員庫茲和蘭德保羅,另外還有最新加入戰局的,古巴裔議員「馬克羅魯比歐」。

共和黨總統提名候選人魯比歐:「2個古巴移民,幾乎身無分文也沒受教育,找了份穩定的工作,建立了一個家,退休後擁有保險金,讓4個孩子過比自己還要好的生活,我的父母實現了美國夢。」

魯比歐是古巴難民之子,是美國夢的最佳代言人,適逢美國和古巴外交破冰,讓初出茅蘆的他成功引發討論,不過他在擔任議員期間,對歐巴馬的移民法,態度左右搖擺,恐怕早已失了拉丁美洲裔的選票。

無論如何,目前共和黨的4位參選人,聲勢都遠不及希拉蕊,這場看似躺著都能贏的選戰,希拉蕊萬萬不敢掉以輕心,除了過去主導的外交政策,以及近期私人EMAIL帳號風波,還有待檢視,民眾最介意的,還有她與華爾街,密不可分的關係。

民主黨選民:「她和華爾街的關係密切,據我所讀到的消息是,她的選票來自華爾街,選民可不想讓銀行主導放款的政策。」

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將近18個月的時間,兩黨人馬提早宣布參選,除了是要搶版面博曝光,還有就是一旦宣布參選,候選人就能開始進行募款活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拉蕊#總統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65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