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警執法過當成常態 自動蒐證App當自保


發佈時間:2015/04/1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警察執法過當的爭議越來越多,現在就有業者研發了,可以自動蒐證的手機App,只要打開程式後,你所拍下的東西都會同步上傳到YouTube,就能成為目擊證據,而美國警方為了避免糾紛,也開始配戴警用攝影機把執法過程全都錄下來。


黑夜中一群員警壓著民眾一陣狂毆,這樣可怕的事情卻越來越常發生,南卡羅萊納州這樁警察槍殺民眾的案子,曝光的影像震驚全美,更令人驚訝的是,這段影片不是由警方提供,而是路過的民眾錄下的,也多虧這段影片才揭開真相,這讓美國警察公信力再度遭到質疑,而也有越來越多人決定自己當柯南,隨時拿起手就能拍照、錄影蒐證,現在更有了蒐證App,只要打開這個App,不管你在拍什麼,內容全都會自動上傳到YouTube。

App開發商:「如果情況突然間變得很激烈,你最不想要擔心的就是科技裝置上的問題,我所拍攝的影片有錄到嗎?有上傳成功嗎?或是有的時候是你無法掌握自己的裝置,比方說手機掉到地上之類的,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讓民眾當作自保的證據,不管到時候是手機壞了或被扣住,網路上都還能找到備份,只是一遇到警察,就拿起手機猛拍,這樣的動作到底是不是妨礙執法,法律顧問也說,在公開場合就沒問題。

法律專家傑克森:「只要在公開場合拍攝,都是合法的權利,因為在公開的場合,並不會有人期待要有隱私。」

民眾的自保意識高漲,但也有人懷疑,這樣其實是質疑警察的專業,對警察來說有失公平。民主黨議員:「這樣讓警察處於絕對劣勢,因為有人可以拍下執法的最後部份,卻沒有拍下前段,讓人以為警方是執法過當,但其實他們沒有。」

為了避免到時候各說各話的局面,現在美國有些地區的警察,也開始配戴隨身攝影機,就夾在制服衣領上,在每天執勤結束後,會將影像下載下來,警察、民眾都開始自行蒐證,也讓現在的警察執法,變成了警民諜對諜的對立狀態。警方影片:「我需要你的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警察#蒐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2300

0.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