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塑化風暴燒! 陸知名「采芝齋」也中劑

記者 黃薰逸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3 19:08

塑化劑風波,現在也延燒到大陸的企業。因為大陸知名的糕餅業「采芝齋」其中的產品,也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經過追查才發現,原來大陸也有塑化劑製造商,而加入塑化劑的「桂花香料」,不只加在糕點中,連知名飯店的毛巾浴巾等等,在消毒之後都加入一些桂花香精。

糕餅店內,人潮來來去去,櫥窗裡放了許多桂花糕以及桂花藕粉,這是大陸知名的糕餅企業采芝齋,不過11日卻被大陸檢驗出,含有塑化劑成分。采芝齋食品工作人員:「上面沒有標註(添加劑),估計是沒有。」

浙江新世紀酒店副總經理:「對外承接了40多家酒店的洗衣業務,其中有一家酒店希望在布草當中,帶一點桂花香味,所以進了這種香精。」

包括采芝齋、新世紀飯店等知名企業,都跟杭州溢香源生物科技公司進貨,而這家的桂花香精,就是使用塑化劑製作而成,不過大陸記者前往商家詢問時,工作人員卻聲稱產品絕對沒問題。

香精銷售人員:「啊?」記者:「最近的一批香精,就是昨天11日,有沒有銷售香精。」香精銷售人員:「沒有、沒有。」

大陸藥檢局11日就檢驗出有4家食品業者的商品內含有塑化劑,目前溢香源以及另外3家大陸企業,已經被大陸政府強制禁止營業,大陸官方也積極全面檢驗各項民生用品,就怕大陸成為第二個塑化王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82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