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總統安全 美秘勤局「黑水」訓練曝光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護總統安全的國安局特勤中心,曾經派員到美國秘勤局,以及全球最大私人軍事公司「黑水公司」取經,而美國秘勤局是在20世紀初,被賦予保護正副總統任務,如果要成為特勤人員,必須接受長達27周的魔鬼訓練,其中他們也會到「黑水公司」受訓,接受包含狙擊、以及用肉身做盾牌保護總統的「鑽石隊形」等訓練。


電影《火線大行動》片段:「總統今天參與宣傳造勢,他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離開...,第三定點就位收到。」

保護總統的資深特勤人員,遭遇持槍歹徒攻擊也得臨危不亂。電影《火線大行動》片段:「你真的有膽識開槍嗎,有槍。」

克林伊斯威特在電影《火線大行動》中,飾演總統的貼身隨滬,而類似題材在好萊塢電影中十分常見。

電影《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片段:「這個人已經從總統隨滬人員除名,他是前特別探員,40名突擊隊員攻堅,只有28人倖存,我們能信任他嗎。」

不管是白宮遭到轟炸,或是在競選活動上被攻擊,保護國家元首生命安全的重任,全由這群秘勤局的專業人員負責。

嚴格的體能訓練只是基本,近身搏鬥技巧加上敏捷的反應力同樣重要,美國秘勤局簡稱USSS,隸屬於美國國土安全部,1865年成立,最早是以調查金融犯罪為主,直到這起事件後。

網路影片:「到了本世紀初,總統威廉麥金利遭到,一名無政府主義人士暗殺後不久,國會才終於同意秘勤局,擔任保護總統的工作。」

1906年立法通過,秘勤局被賦予擔任保護正副總統,與他們親屬的安全任務,而想要成為專業特勤人員得接受包含法律知識、調查技巧、槍支使用等基本技術等,總共長達27周的魔鬼訓練。

秘勤局人員:「這個工作和一般運動體能準備,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是悠關生死的工作,失敗 從不是我們的擇,這是很困難的工作,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

對身體與心理的嚴苛要求,常常100多人集訓,最後只剩下10多人能通過考驗,而在台灣負責保護總統的國安局特勤人員,也曾赴美向美國秘勤局,以及這個全球最大私人軍事公司「黑水公司」取經。

「黑水公司」簡介:「『黑水公司』成立於1997年,最初是作為培訓各種執法和維安人員,但版圖迅速擴大,直到2000年取得美國政府合約。」

「黑水公司」過去同時負責,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前線人員訓練,從狙擊射擊到「以身作盾」的「鑽石隊形」,以及如何突破車陣,保護總統座車脫困。

訓練人員:「下個目標。」

甚至是模擬巷戰對峙,各方面訓練都能在「黑水公司」完成。「黑水公司」簡介:「我們這裡提供多種訓練,但不只是有好的設備,這當然我們有很好的訓練設備,可是如果沒有好的教官,你在這裡什麼也學不到。」

目前美國秘勤局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離白宮只有3個街區,共有6000名雇員,其中3100名特勤人員中,有1200名制服特勤,還有2800多名便衣特勤,秘勤局滴水不露的維安,也讓「黑水公司」的訓練跟著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勤局#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6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