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環遊世界欲罷不能 轉眼!26年遊透透


發佈時間:2015/04/0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環遊世界要花多少時間?德國一名旅行家足足花了26年的時間,他原本是航空公司的總裁,50歲不到的時候就決定退休,開著他的賓士越野車,帶著太太一起世界走透透,他們遊遍了215個國家,行駛了90萬公里的路,相當於繞行地球22圈,這位德國的旅行家,也曾經到台灣開車旅行了3個星期,今年已經77歲的他,終於在去年抵達了旅遊的終點,也就是他的家鄉德國,而他的老爺賓士越野車,也成了世界上去過最多國家的車子,目前已經被送進賓士博物館,珍藏展覽。


德國一家小型航空公司的總裁「何妥夫」,辭去了優渥的工作,開著他的賓士越野車,帶著「水某」去旅行,沒想到這一玩,就從壯年玩到了兩鬢斑白,開車環遊世界26年,總共旅遊了215個國家,還登上了金氏世界紀錄,這位旅行家說,旅程一旦開始,他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我當時想,反正車子已經在跑了,我們就繼續開下去吧,一個點接著一個點,我們到了紐西蘭,就一定會到澳洲,到了澳洲,當然就要去東南亞啊,突然之間,好像就沒剩幾個國家了。」

這趟旅程是從1988年展開,「何妥夫」起先想花一年的時間,開車到非洲去旅行,隔年他的太太,也加入了他旅行非洲的行列,最終夫妻倆花了5年的時間,才把非洲給玩遍。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自由真是太好了,每天早上起床,然後決定這一天要幹甚麼,那真是太享受了。」

夫妻倆給賓士越野車,取名叫「奧圖」,還用積蓄買下了一個貨櫃,專門用來海上運送,非洲的下一站是南美洲,然後他們繼續北上,開到了美國加拿大,最後一路向上到了北極圈。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我想要絕對的腳踏實地,絕對不搭飛機。」

隨後他們從澳洲開到了亞洲,再一路開上了喜馬拉雅山。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最棒的是,當我們遠離了文明,獨自兩個人,看到了撒哈拉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還有中國。」

夫妻倆甚至還把車開進了,當年門禁森嚴的兩個國家,緬甸和北韓,一路上意外總是難免,狀況百出也是常態,例如他們在馬達加斯加,就曾發生了嚴重車禍。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我撞上了斜坡,然後就翻車了,奧圖滾了大概一圈半左右,但最後發現沒有甚麼大礙。」

夫妻兩所有的生活起居,也都是在越野車上,車子的後座經過改裝,變成了床鋪,塑膠水桶裝上了龍頭,就是淋浴設備,簡易的行動廚房,就能解決三餐所需。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奧圖是我們另一個家,也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在裡面很開心。」

夫妻倆一起旅行了20年,幸福時光因為妻子罹患癌症,而畫下了休止符,2010年妻子病逝後,何妥夫再度踏上旅程,要完成與妻子約定好的,環遊世界夢想。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太太過世後,我又繼續出發旅行,一部分是為了克服痛苦悲傷,過去4年,我把剩下還沒去的地方都去了。」

最後4年的獨自旅行,何妥夫還曾到台灣旅行,待了3個星期才離開,所有的旅程都有個終點,今年已經77歲的何妥夫,開著「奧圖」抵達了家鄉德國,結束了26年的旅程,老爺車「奧圖」也功成身退,它的總行駛距離90萬公里,等於是繞了地球22圈。

而是它還是世界上,到過最多國家的車子,奧圖被送進賓士博物館展覽時,何妥夫依依不捨,和他的老夥伴告別。

德國旅行家何妥夫:「今天是我最後一天駕駛奧圖了,我慢慢的開進博物館,這是我最後一次跟它說再見了,我確實感到很難過。」

何妥夫說接下來,他不會再旅行了,他計畫要停下腳步,在家鄉好整以暇地寫旅遊回憶錄,把人生這一路的風光,全部記錄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環遊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03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