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BO紀錄片揭宗教控制巨星 山達基駁斥


發佈時間:2015/04/0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HBO上個月29日播放的一部紀錄片引發爭議,內容指控山達基教會控制好萊塢大明星約翰屈伏塔和湯姆克魯斯,除了用他們宣傳教會之外,還逼湯姆克魯斯和妮可基曼離婚,以及用隱私威脅約翰屈伏塔不得離開教會,不過山達基教會發出聲明表示紀錄片內容不實,必要時將提出告訴。


紀錄片《自清:山達基教和信仰監獄》片段:「我記得有人告訴我紐約有個教派叫做山達基教,我過去從沒有聽過,如果你把所有錢都給他們,他們可以幫你達成所有願望。」

宣稱找來了曾經是山達基教派教友的人,控訴山達基教的洗腦手法,HBO製作的紀錄片引發爭議。紀錄片導演:「我覺得這部紀錄片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這些曾經是教會高階層教友的人,不只談到現在發生什麼事,還談到過去教會曾經做過些什麼。」

山達基教之所以舉世矚目,是因為他們有不少好萊塢大明星教友,尤其是他們2位。

好萊塢男星約翰屈伏塔:「我不認為有其他團體有像山達基這麼明確的目標。」

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現在是我們需要記住的時候,你在嗎?你做了些什麼?」

紀錄片中敘述約翰屈伏塔接觸山達基教派後,事業一帆風順,不過前教友卻說,約翰屈伏塔一定知道山達基教派有些問題,但是卻離不開教會,因為教會會讓每個教友,用錄音錄影的方式,說出內心深處的秘密,若有人想要離開就能藉此威脅。

紀錄片《自清:山達基教和信仰監獄》片段:「約翰屈伏塔看到(攝影機)他說我不要被錄影,我當時在那裡,我幫忙佈置現場,帶他到飯店房間,架設秘密錄影機。」

紀錄片也提到,湯姆克魯斯和尼可基曼會離婚,也是受到山達基教的影響。紀錄片《自清:山達基教和信仰監獄》片段:「因為妮可和她父親很親近,所以讓她很危險,她是一個潛在的麻煩來源,因為湯姆和她交往對教會來說都是個麻煩。」

不過對於紀錄片的指控,山達基教派也提出反駁。CNN新聞片段:「影片中的指控完全不實,山達基教會完全不會評論或是干涉教友的私人感情生活。」

山達基教會還說,影片內容是通篇謊言,沒有盡到平衡查證的責任,時間將會證明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達基教派#約翰屈伏塔#湯姆克魯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82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