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陸大砍自備款成數 一舉激勵看房火爆


發佈時間:2015/04/07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祭出史上最強力度「救房新政」,大幅調降頭期款比例,一舉讓連跌6個月的房市,瞬間回溫。在剛剛過去的清明小長假,大陸各大城市房地產預售中心,都出現大批看房團,北京有建商,3小時內就賣出近百套房屋。有的建案,一夜之間就漲10萬人民幣,消費者擔心接下來房價繼續看漲,爭相出手,不過專家預估,大陸各大城市房屋庫存量多,現階段都以「去庫存」為主,漲價空間相當有限。


擠在模型前的人們,正想像新家的模樣。廣東「清明買房不吉利」的習俗,被樓市新政打敗,預售屋現場,客流大增8成,接駁小巴士,密集發車,班班客滿。

記者VS.廣東看房者:「想為小孩改善居住環境,過來桂城這邊。想買多少平方米?140-160平方米左右。」

這是大陸推出「3.30新政」之後的第一個小長假,建商為政府政策宣導紅通通的「新政看板」,橫跨整面牆,心戰喊話,「再不買就買不起了」。

廣東看房者:「剛需裡面買面積小一點的,我覺得有好處就會吸引大家來買,(頭期)3成或4成好像沒甚麼區別,還是希望房價能再低一點。」

想撿「便宜貨」,機會越來越低。大陸推出史上最寬鬆的「救房新政」,買第二棟房子,自備款從6-7成,降到4成,買中古屋,2年之內,免徵營業稅,專家預估,光解決頭期款問題,就能增加1成購房需求。有買房者,付出「猶豫的代價」是…

記者VS.廣東購房者:「房價調高了嗎?有貴了10萬左右。你還是出手了?價錢還可以接受。」

便宜的時候再三考慮,一夜漲價10萬人民幣,反而快速出手,很多建商趁著這波買氣,都醞釀微幅漲價。

大陸高級房地產顧問:「新政出來之後爽快很多,其實客戶心理是預期會漲價的,雖然幅度不大,但是早買比晚買好。」

這對未婚夫妻猛按計算機,這可不是扮家家。一個決定,要影響家庭開支20年。廣東房地產「去庫存」壓力不小,光在廣州就有9.3萬庫存,要用27個月消化,漲幅有限。北京有開發商,喊出「凌晨不打烊」,「消化」速度,像吃了強效腸胃藥。

北京房屋銷售人員:「總共92套房我們在當天3小時內,全部售罄,市值大概在4億左右,目前整個現狀是無房可賣的狀況了。」

一間樣品屋,好幾個組人同時看,裝潢很漂亮,但價格不漂亮,還在掙扎呢,建商又祭出新促銷手段,擾亂消費者的腦波。

北京房地產銷售主管:「我們因為對後市有比較樂觀的態度,我們跟客戶這邊也簽了保價協議,如果客戶認為會降價,5年之內想退房可以原價回購。」

房市新政推出隔一天,北京住宅成交量,單日破千,清明小長假,忙著趁勝追擊。1─3月份,破千的「好日子」,只有個位數。

上海中古屋賣家:「現在能賣580萬了是有點不划算,算了拋掉了就算了,說都說好了訂金都收了。」

上海這個賣中古屋的屋主,想臨時漲價,談判不成功。少了營業稅,讓中古屋市場,賣方惜售,買方爭搶,上海三月房源新增2萬多套,比前一個月猛增近200%。

上海房地產仲介:「房子賣掉很快,房東這邊『跳價』(漲幅高)的也有,漲價的也有,已經有部分房東業主有跳價傾向,在我們成交中也有些單子,因為這點進行得不太順利。」

大陸百城房價,已連續下跌6個月,樓市新政橇動買氣,一線城市短期內,都有上漲空間,但房地產專家評估,平價衝業績,仍將佔據市場主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833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