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聳動報導性侵案失實 「滾石」雜誌撤文道歉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遭指控的維吉尼亞大學學生萊恩達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音樂文化、自由政治為主題的美國《滾石》雜誌,去年11月以聳動的篇幅,報導維吉尼亞大學一起性侵案,經過警方和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追查,發現事實與匿名受害者的說法不符,而《滾石》雜誌卻只引用單一來源,沒有經過多方查證和訪問就直接出刊,《滾石》雜誌雖然已經撤回報導並道歉,但仍引發同業和外界批評。


維吉尼亞大學一名女大生,傳出在派對上遭到校內7名兄弟會成員集體性侵 ,經過《滾石》雜誌大幅報導震驚全美!

《滾石》雜誌特約編輯莎賓娜艾德利:「這種情況似乎是兄弟會控制局面,性暴力無所不在,性侵受害者不敢站出來。」

被害女學生化名「賈姬」,事件如滾雪球般越鬧越大,校方暫停兄弟會活動,警方也積極展開調查結果卻出現驚人逆轉。

維吉尼亞大學學生萊恩達芬:「我不知道她身體受傷,我不知道鞋子不見,我完全沒聽說這些事。」

除了警方找不到犯案相關證據,根據受《滾石》雜誌之託,另行調查的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發布的報告發現,這篇報導不僅從頭到尾只有受害者片面說詞,也沒有向加害者多方查證,就連被引用到文章內的受害者友人,還跳出來說根本沒這回事,最扯的是,兄弟會在所謂的案發當晚,根本沒有舉辦派對!

哥大新聞所主任史提夫柯爾:「這是記者、編輯、主管及事實查證部門的共同疏失,這種疏失是可以避免的。」

《滾石》雜誌撤下報導並趕緊出面道歉,但強調不會有任何人事異動,引來媒體同業抨擊,維吉尼亞大學校方譴責報導影響校譽,兄弟會則已經決定對《滾石》雜誌提出控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導#滾石#性侵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81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