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全力反攻 從ISIS手中奪回提克里特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經過好幾個星期的激戰,伊拉克軍方傳出捷報!在美國為首的盟軍空襲協助下,終於拿回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提克里特,這也是伊拉克圍攻ISIS以來,獲得最大的一場勝利,而下個目標將要向北挺進,試圖要收回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


伊拉克士兵歡欣鼓舞,因為盼了將近1年,終於從ISIS手中奪回提克里特,過去這個月,伊拉克地面部隊全力挺進,加上美國為首的盟軍空襲助攻,逼得ISIS節節敗退,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也親自到前線鼓勵士兵。

CNN記者:「(ISIS)在那棟建築物內的樓梯間放上炸藥,然後在其中1名伊拉克的指揮官進去之後,就引爆。」

即便收復失土,但提克里特還是處處充滿陷阱。CNN記者:「我們沒有辦法繼續往這個方向前進,因為即使他們說,這裡沒有ISIS民兵的威脅,但在路上或建築物內,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各式的爆裂物。」

果不其然就在記者採訪現場附近,一輛側翻的推土機上,就裝滿一桶桶的炸藥。CNN記者:「這是他們用來監控ISIS聖戰士的裝置,他們有設定成ISIS的頻率。」

實際來到提克里特,到處都是遭轟炸過後的建築物,還有燒成焦黑的ISIS士兵,當地有協助伊拉克的民兵組織,展示ISIS成員屍首,興高采烈迎接勝利,接下來伊拉克還要試圖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

網路新聞:「據報導,ISIS士兵已經進入,週三已經攻陷大馬士革一處難民營。」

不過ISIS在敘利亞再下一城,掌控大馬士革一處難民營,顯見ISIS勢力仍大,要撤底殲滅,恐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15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