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說真話! 日本怪神社拜拜一定要說謊

記者 彭惠筠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2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神社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月1日對台灣人來說,是可以開開玩笑、惡作劇的愚人節,但對日本人來說,4月是新年度的開始,各地神社也舉辦祈福儀式,有一家神社就特別要求來拜拜的人,一定要說謊,願望才會實現。


廟方人員戴上面具,帶著民眾一起許願,但這願望…實在很奇怪。廟方人員:「假的800萬。」

竟然向神明要求要假的800萬,在岡山縣的這一間神社,許願時全都要說反話,因為這裡供奉的是會幫你「吃掉謊話的神明」,看看民眾寫下的願望,一個寫我希望不要中樂透,一個是寫希望之後一定要很辛苦,其實就是祈禱中樂透和一切順利。

記者vs.日本民眾:「味道怎麼樣呢?很難吃,第一次吃到這麼難吃的東西。」

就連廟方招待的點心,好吃也要說很難吃,奇特的許願方式,不只這裡。員工全都埋頭削鉛筆,因為這家公司要求員工自己削鉛筆,再寫下工作期許。

新進員工:「我想成為一個有芯(內涵)的男人,我希望可以好好發揮、努力工作。」

4月迎接新人,也成為各大企業的年度重頭戲,還有人是以餐會派對的方式,炒熱氣氛。公司員工:「乾杯,乾杯。」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反而更像同樂會,公司迎新人,學校則是迎新生。老師帶隊,帶著才剛進小一的小朋友,一起去拜學問之神,就祈求新的年度一切順利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說謊#神社#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6

0.0403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