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頸鹿「蛀牙」怎麼醫? 全身麻醉、架梯防摔頸


發佈時間:2015/03/30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取自 Blair Drummond Safari Park臉書,下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不只小朋友不喜歡看牙醫,有許多大人都對牙醫有很大的恐懼。對人類檢查牙齒都要費一番功夫,那如果是「長頸鹿」要看牙齒呢?


根據《BBC》報導,日前英國一座野生動物園發現,14歲的長頸鹿凱莉吃東西時有些阻礙,不但食物吃不完,咀嚼時似乎也變得困難,於是獸醫決定要打開凱莉的嘴巴,徹底檢查口腔問題!而要為動物做口腔檢查,全身麻醉是必要的過程,但對長頸鹿來說,麻醉卻是比其他動物更麻煩,因為一不小心,站著的長頸鹿突然倒下,很容易就會摔斷脖子!





獸醫說,他們通常不為長頸鹿全身麻醉,因為風險實在太高,但凱莉的情況卻非得這麼做,於是他們做足萬全準備。先在地上鋪滿大量的稻草,以防凱莉倒下時不會受傷,再用長梯子固定凱莉的脖子,避免脖子斷掉的悲劇發生。一切準備就緒,凱莉順利地倒在柔軟的稻草上,醫療團隊要在麻醉退去前,趕緊做完檢查!



(▲醫療團隊撬開凱莉的嘴巴檢查。)


獸醫撬開凱莉的嘴巴,放入X光機拍攝口腔內部情況,12個護理人員圍著凱莉,有人拖住頭、有人按住身體,還有醫生趁機檢查凱莉其他的健康狀況。經過近一小時的檢查,終於發現,原來是菜渣卡在牙縫裡,讓凱莉蛀牙了!獸醫立刻為凱莉進行清除和洗牙工作。



​(▲由獸醫來進行洗牙的工作!)


為了幫長頸鹿看牙齒,動員12個護理人員又費了好大工夫,雖然牙縫卡菜聽起來不嚴重,但獸醫表示,動物不像人類可以自行刷牙,之前就遇過許多馬的口腔因此萎縮,造成很大的困擾與痛苦。而凱莉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後,已經可以順利進食,並和其他同伴一起正常生活!



​(▲看來真的需要不少人力啊!)


​(▲麻醉還沒退掉,凱莉的舌頭還掛在嘴巴外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頸鹿#麻醉#牙醫#蛀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97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