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艙門打不開! 副機師反鎖蓄意撞山


發佈時間:2015/03/2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德國之翼墜機事件從意外變成蓄意撞山!副機師趁著機長上廁所的空檔,反鎖機門,獨自在駕駛艙內,操控飛機去撞山,現在歐洲各家航空業者忙著補破網,即日起規定機艙內一定要有2人,以防萬一,至於駕駛艙門之所以會被反鎖沒辦法進入,這是在911恐怖攻擊過後,業者普遍採用的反恐作法,沒想到防得了恐怖份子,卻防不了機師,鑄下這起空難悲劇。


前機師:「正常,上鎖,解鎖。」

一道打不開的艙門,決定了「德國之翼」9525航班上150人的命運,撞上阿爾卑斯山,粉身碎骨。

法國檢察官:「機長多次要求進入駕駛艙內,然而並沒有回應,所以他再敲門,但副機長毫不理會。」

隔著這道門,機長被反鎖在外,就是進不去,副機師把自己反鎖在駕駛艙內,駕機撞山的案例還是史上頭一遭。

旁白:「自從911怖攻擊過後,包括德國之翼A320在內的民航機,都採用了堅不可摧的駕駛艙門。」

飛安專家:「911之後,大家都忙著防範不讓恐怖份子攻入駕駛艙,全面加固艙門,甚至連它的門栓都炸不斷。」

艙門防彈又防炸,出於反恐需要,全球航空界採用的駕駛艙門安全系統,只有艙內人員才能掌握開門權,要從艙外強行破壞艙門入內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記者vs.飛航專家:「這道加固艙門是什麼材質做的,它是1吋半的防彈門,外包鋼板所以可以防彈,要怎樣才可以破壞這道門?什麼東西能破壞它?幾乎沒有辦法,它堅不可摧,我可以踢開它嗎?你可以踢看看。」

用腳飛踢、拿拳頭猛捶,這道門堅不可摧。

記者vs.退休機師:「這道門到底有多堅固,非常堅固,曾經用手榴彈測試過,也不能夠打開,上面的這道門栓呢?它有什麼重要性,這道門栓基本上只要一鎖上,就無法從外面打開。」

從裡面上鎖就打不開,根據德國媒體報導,當時被鎖在艙外的機長,甚至拿出斧頭來砍也沒用。

前機師vs.記者:「要解鎖時,把按鈕往上扳,停留在上面的位置,燈光會亮起,顯示艙門打開放手之後,它就會自動彈回『正常』,『正常』就是鎖門的狀態?『正常』就是鎖門,沒錯。」

根據空中巴士的艙門說明影片,在正常情况下駕駛艙門關閉後,就會自動上鎖,想要進入必須輸入密碼,發出請求,機師透過閉路電視確認門外情况,才用按鈕開門。

空中巴士影片:「機長、機長,聽到沒有。」

一旦遇上緊急情况,機師失去知覺而無法回應,機組人員可以輸入「緊急進艙」請求代碼,如果機師沒有在30秒內回應,艙門會自動打開。

記者vs.退休機師:「不想讓機師進入駕駛艙,該怎麼做,不想讓他進來,如果他知道密碼,我只要把按鍵持續按在上鎖位置,他就進不來,你可以手動駕駛飛機,同時按住上鎖按鈕嗎?當然,很簡單,那就是非常蓄意了,那的確是。」

艙內機師若是以手動按鈕鎖上機門,就算有緊急密碼也沒用,至少5分鐘內開不了門。

旁白:「美國規定駕駛艙內一定要有2個人,若有1名機師出去,一定要有後備機師或空服員來取代,但德國之翼並沒有這項規定。」

美國嚴格執行機艙內的2人規定,但歐洲並未強制,現在發生了德國之翼副機師的案例,歐洲、加拿大航空業者開始補破網,紛紛下令在飛行全程,駕駛艙內隨時都要有2名機組員,以防萬一。

記者vs.退休機師:「從他的操作方法來看,你覺得他蓄意撞山的決心有多大,他非常絕,這是他的目標,他自己要達成的任務,殺了自己和全機人員,我們之前要對付的是恐怖份子,不該進入駕駛艙的歹徒,現在犯案的卻是本該在駕駛艙裡的人,這才是可怕之處。」

開飛機的副機師在駕駛艙裡落單,蓄意撞山,事前沒有人能料得到,原本該阻擋壞人入內的反恐艙門,這一次卻是…。

退休機師:「把好人擋在艙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反鎖#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99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