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移動的服務業!到客戶面前 脫離實體店


發佈時間:2015/03/25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現在越來越多服務,只靠手機APP就能「送上門」。越來越受歡迎的美甲行業,現在也打破實體店的傳統經營法,有手機APP平台直接跟美甲師簽約,打造「移動美甲店」。客戶滑滑手機,就能把美甲師約到家裡服務。美甲師不但能開拓客源,還少了店老闆抽成,成為高薪行業。平台上的「人氣美甲師」,更是增加客戶黏性的活招牌,不但月收高達台幣20、30萬,出入還有專車接送。


北京美甲師:「你要直接找我的話,就可以選美甲師,然後這邊有一個搜尋的頁面,我叫包子。」

才在推銷最新的移動美甲APP,訂單就來了,拖著行李箱立刻出發,到客戶指定咖啡店。北京消費者:「我比較方便啊!聊著聊著天,指甲做好了,現在我比較喜歡把同事,把家裡比如妹妹什麼的,等於說一下,他來一次做2個人的,大家一起,那個氣氛特別好。」

這場下午茶約會,女生忙美甲,男友滑手機。北京美甲師:「在店裡面我一個月可能只有一天坐班,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然後每週休息一天,可能一個月只有5、6千元或是6、7千元的樣子。」

當了4年美甲師,每天工作12小時,死守店面,卻客源有限,前不久跳槽網路平台。北京美甲師:「我現在的話輕輕鬆鬆就是每個月2萬以上,有的時候還有3萬多,非常滿意。」

難怪笑得這麼開心,搞定這一雙手,2百人民幣,還不用像以前,得被店老闆抽3成。靠100多個老客戶,當他基本盤,月收已經衝破台幣10萬。記者vs.北京美甲師:「你每天都會去關注排名嗎?都會去看嗎?會關注,然後就朝前面那一個去超越他。」

排名往前擠,行情自然更不同。美甲平台跟1千多個美甲師簽約,號稱是「世界最大的虛擬美甲店」,要是能坐上「人氣美甲師」寶座。北京人氣美甲師:「客戶有時做手用的東西比較多,正常就是一個箱子,還需要一個袋子來裝一些東西。」

像把美甲工作室塞進箱子裡,搬來搬去,他絲毫沒負擔,出任務時有專屬司機專車接送,明星級美甲師是移動平台不能缺的活招牌。北京人氣美甲師:「最近比較流行芭比風的,也是我剛從日本買過來的。」

跟客戶介紹的新產品,是他被送到日本培訓,順便採購的秘密武器。北京人氣美甲師:「我現在大概是5萬左右。」

替美甲師打造交易平台的幕後推手,正聚集辦公室,構思下一波行銷方案。投入5千萬人民幣經營1年,每天已有6千多筆成交,但美甲平台消費者、美甲師,兩頭不收費,到底怎麼賺錢?到宅美甲APP創業者:「應該會賠個3年左右,然後會虧掉5億現金。」

開餐館的老闆,先鎖定消費者舌尖,再攻向消費者指尖。到宅美甲APP創業者:「開飯館是個吹糠見米的生意,今天營業額減去你的成本就是利潤了,互聯網不是這麼考慮的,互聯網有特殊思維方式,先跑馬圈地,先把用戶牢牢握在手中。」

看準的是去年網路零售額,同比增加近5成,服務業已佔大陸GDP48.8%,成為第一大產業,他要牢牢握住的,是不好伺候,卻願意花錢買品質的中產階級消費者。

到宅美甲APP創業者:「我們的構想,我們認為手藝人,可以從店面被解放出來,因為人是活動的,他可以不再被一個店所束縛。」

解放的不止「手藝人」,想在家裡開趴,美甲、美髮、美容加上請廚師,點點手機就能請來各路好漢,互聯網裡的服務業,顛覆傳統模式,消費者花錢買服務,不用再幫忙付店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體店面#指夾#服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2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