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也這麼想嗎? 高領=古板、短裙=隨便?


發佈時間:2015/03/2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一位穿著低胸、短裙的辣妹從面前走過,你會投以什麼眼光?又若是一位穿著過膝長裙加高領毛衣的女性呢,會不會覺得她太保守?女性常因為不同的穿著,就被他人貼上標籤。瑞士的婦女平權組織,近期就推出一系列簡單卻震撼的廣告,讓世人重新反思,你心中的「女人」也是這樣嗎?



穿著低胸的女性,胸前有的不是「事業線」,而是一條寫滿評語的「道德量尺」,它從高領一直到低胸,由領口高度來決定女性的價值。穿到脖子的評語,不是「假正經」、「古板」就是「無趣」,而越往低胸,評語卻是「蕩婦」、「妓女」等難聽的字眼。



不只有衣服,連裙子也被拿來當評判標準,穿到過膝就是古板,穿的短,又被當成是發出「來騷擾我吧」的訊號,甚至高雅的高跟鞋也是,穿越高就代表越不檢點。這些都是瑞士婦女平權組織Terre Des Femmes,和邁阿密廣告學院的學生合作,所推出的廣告,上頭只有一句話:「不要以穿著來判定女人的價值」。



簡單卻充滿張力的廣告,一推出就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轉發分享,認為這實在太重要了!但發現了嗎?不論穿多穿少,量尺上的評語全是負面的,象徵不論怎麼做,都不能符合大眾期待。

而這項活動也引發爭議,有人爆出在2013年,就有一位18歲女孩的作品與這相似。不論如何,女性的價值,不單單是從衣著就能決定,面對不同穿著的女性,應試著看見她們內涵中的美。

◎資料來源: Terre Des FemmesRosea Lake

(▼2013年,Rosea Lake的作品就已造成轟動,因與此廣告相像而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別#歧視#婦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606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