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D&G遭遇空前「圍剿」 艾爾頓強發難


發佈時間:2015/03/17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尚圈最有名的同志檔設計師,現在捲入同志言論風波,義大利Dolce&Gabbana的兩名創辦人,在接受雜誌專訪表示,他們不支持同性伴侶,透過代理孕母的方式領養小孩,理由是生命有它的自然型態,不應該加以改變,但訪問中他們用「合成」這個字,形容人工受孕寶寶,結果惹惱英國同志搖滾天王艾爾頓強,因為他的兩個寶貝兒子,就是透過代理孕母產下,於是發起抵制運動,立刻在網路獲得廣大聲援。


這是Dolce&Gabbana,在今年米蘭時裝周的秀,親子服孕婦裝,時尚中洋溢著媽媽的味道,只是這一「味」,現在卻面臨時尚圈,最大客戶的集體圍剿。

CNN主播:「艾爾頓強說他以後再也不穿朵且迦巴納的衣服了。」

艾爾頓強這麼氣到底是為哪樁?原來是兩位公開出櫃的設計師,在接受義大利雜誌專訪時,公開表達反對同志,領養人工受孕寶寶的立場。

CNN主播:「(他說)只有傳統家庭才是真正家庭,用化學借子宮製造的後代不算。」

把試管寶寶比成「合成品」,最後還補上「天然ㄟ尚好」,強調自然規律不該隨便改變,這叫艾爾頓強孰可忍孰不可忍。

歌手艾爾頓強(2011):「這是札克里這是大衛,我們很高興來到這裡。」

67歲的艾爾頓強,和多年同志伴侶大衛費尼許,在去年底結婚,兩人4歲和1歲的兒子,都是透過代理孕母產下,還經常在網路曬全家福照,現在卻被說小孩是「合成的」,艾爾頓強立刻在推特火力全開,發起杯葛Dolce&Gabbana運動,迅速獲得名流圈的響應。

CNN主播:「(歌手)寇特妮洛芙說,我剛剛把我朵且迦巴納的東西都搜出來了,很想一把火燒掉,氣到說不出話,哇。」

寇特妮洛芙這把火,有沒有放不知道,不過網路的怒火倒是燒很快,同樣是同志把拔的瑞奇馬汀,還有出櫃的網壇女金剛娜拉提諾娃,甚至Dolce&Gabbana長期主顧兼好友「貝嫂」維多利亞,都透過推特聲援艾爾頓強,

美國出櫃設計師佛萊莉:「他們說這話傷了很多人,至少這部份他們要道歉。」

不過兩位設計師也不是好惹的,立刻回敬「我是D&G」標語,表明拒當言論自由的受害者,只是兩邊聲勢明顯有別,不到24小時就有5萬人聲援艾爾頓強,力挺Dolce&Gabbana的還不到兩千人,差距如此懸殊,實在是兩人發言太令人錯愕。

因為Dolce&gabbana,幾乎是時尚圈的「愛人同志」代表,即使2005年分手,兩人依舊維持夥伴關係。

設計師史蒂芬諾迦巴納:「如果不是我們這麼深愛對方,朵且伽巴納根本不會存在。」

1985年創立的Dolce&Gabbana,曾被時代雜誌選為近百年,最具影響力的時尚指標,事業版圖橫跨服飾配件香水,不少名人都是愛用者,瑪丹娜更是死忠粉絲。

這幾年新興世界富豪崛起,帶動奢侈品的需求,目前Dolce&Gabbana在全球,雇用員工超過4000人,其中多數集中在義大利,這次發言不管是真心話或大冒險,媒體公關都認為太不智。

品牌公司執行長托克:「這兩人代表了一個品牌,他們代表了公司股東和員工,他們的意見已經無關權利問題,而是影響到那些投資時間、金錢和心力在他們公司的人。」

義大利麵品牌主席巴里拉:「我始終尊重我遇見的每個人,即使同志和家屬也沒有差別。」

義大利麵品牌Barilla主席,之前就因為拒用同志拍廣告,最後公開道歉,火狐瀏覽器的開發商Mozilla主席,去年也因為爆出捐錢,力挺加州的反同志婚姻法,上任10天就火速被轟下台。

另外美國速食連鎖Chick-Fil-A,也因為總裁堅持反同志立場,遭消費者發起抵制運動。殷鑑還在眼前,但Dolce&Gabbana停損點,至少現在還看不到。

CNN記者:「朵且迦巴納所有淨值加起來,根據富比世估算約有30億美元,品牌在國際也有強大號召力,如果爭議繼續延燒,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2013年Dolce&Gabbana,也曾因為被義大利政府指控,用空殼公司逃漏稅遭法院判刑,但最後兩人上訴成功,躲過了牢獄之災和罰款,這次風波會不會再度,動搖D&G的時尚帝國,就看兩人如何危機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G#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71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