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金正日之後再強人神隱 普欽10天露面


發佈時間:2015/03/1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加入俄國滿一週年了。2013年底,當時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要脫歐入俄,引發示威抗議。2014年2月總統遭到罷黜,亞努科維奇轉向俄羅斯求助。3月16日,克里米亞舉行入俄公投,97%表示贊同,雖然西方和烏克蘭都拒絕承認。但隔兩天,普欽立即批准克里米亞入俄草案。同年4月,烏克蘭東方親俄團體也想入俄羅斯,引發烏東戰爭,至今未歇。週日俄羅斯播出「克里米亞」紀錄片,揭露普欽併吞克里米亞計畫,當時核武處於待命狀態。而近來神隱10天的普欽,在週一露面後,無預警下令4萬大軍進行緊急軍演。

神隱10天的俄羅斯總統普欽現身了,會見吉爾吉斯總統,透過國營電視台轉播,關於政變、生病,還有「陪女朋友產子」等傳聞滿天飛,他一派輕鬆地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欽:「沒八卦會很無聊啦!(歐巴馬)總統會高興看到。」

記者VS.白宮發言人:「普欽重新露面嗎?哈哈哈!」

檯面上大家當笑話在講,檯面下美國則認為普欽應該是生病了,但仍掌控全局。

美前國駐烏克蘭大使皮法:「一個正常的國家,當碰到這樣的狀況,他們會發布總統的照片,但為何他們沒為普欽這樣做。」

鏡頭前的政治硬漢,不管背後有什麼苦衷,非在此時現身,還有個關鍵性的意義。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屆滿一週年,在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特別節目中,普欽首度透露,去年納入克里米亞,其實早在公投前就全盤計畫好了,甚至下令核武備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告訴我的同袍,歷史上克里米亞是我們的既有領土,俄國人住在那裡,他們面臨危險,我們不能拋棄他們,不是我們觸發政變,這是民族獨立運動。」

烏克蘭總理亞采尼克:「是誰下令佔領烏克蘭領土的,答案就在節目裡。」

烏克蘭說,普欽在節目裡說的就是鐵證,準備提交國際法庭,要求歸還克里米亞。

大人們的戰爭,小朋友其實全看在眼裡,烏克蘭一個兒童動畫教室,創作出克里姆林宮遭幽浮攻佔,普欽被外星人抓走的故事。

另一支短片,則呈現鱷魚大口吃掉克里米亞,與烏克蘭東部土地,最後痛苦到嘔吐而死,藉此警告大家,「不要搶不是你的東西,否則會死掉」。

動畫教室小朋友尼奇塔:「我知道烏克蘭束手無策,俄羅斯擘劃攻佔我們國家,已經好多次了。」

儘管普欽沒像去年一樣,大陣仗飛到克里米亞,但根據美軍情報,俄方已加派多架核武戰機去克里米亞。

還透過國營電視台放消息,要求北極艦隊四萬大軍緊急軍演,制衡北約在俄羅斯邊境的行動。

美軍參謀聯席會主席鄧普西將軍:「俄羅斯已經決定,啟動六個新的旅,其中四個會設置在北極。」

政府忙著強化戰鬥力,老百姓還得顧填飽肚子,實際到克里米亞,葡萄酒莊經歷冬天霜害,加上負責克里米亞85%供水的烏克蘭,又切斷生命線,運河乾枯,農家只能靠愛國心撐下去。

釀酒商佩斯多夫:「克里米亞的市場比起俄羅斯小多了,自從克里米亞變成俄羅斯的一部分,我們有國內製造商,可以輕易賣出我們的產品,此外我們有好政府支持。」

國際銀行、信用卡公司紛紛撤出,克里米亞現在是個只收現金的地方。

半島電視台記者查蘭茲:「這是我的VISA卡,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取消,這對做生意的人和個人來說相當困擾,但信用卡服務,沒有回來的徵兆。」

克里米亞被併吞一年,烏克蘭東部戰事又故態復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在聯合記者會上重申新的「明斯克停火協議」必須徹底執行,否則將對俄羅斯進一步制裁。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當然準備好要進行新的制裁,但這件事還沒完,事實上我們不想這樣做,但如果需要就必須執行。」

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這不光是烏克蘭的問題,或是烏克蘭與德國,還是烏克蘭與歐洲的問題,而是全球性共通的問題。」

根據英國獨立機關報告,烏東衝突俄軍傷亡慘重,俄軍因此緊急成立特別前線部隊,避免撤退難看,甚至被徵召上前線的俄軍,得簽署一份長期入伍同意書。

普欽的戰鬥意志似乎依然堅定,但歐盟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即將於7月到期,烏俄問題怎解,仍有一番折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欽#俄國#軍演#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781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