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出現「毒牛奶」 竟含尿素殺蟲劑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2 16:57

中國大陸2008年,爆發牛奶含有三聚氰胺後,印度在最近也出現「毒牛奶」,不法商人將牛奶加水稀釋,甚至摻入尿素、清潔劑,來增加牛奶重量和濃稠度,兒童長期飲用,不但有傷腸胃,甚至有致癌和死亡風險,檢驗的牛奶當中,高達7成都有問題。

小朋友每天一杯牛奶,頭好壯壯,不過印度當局一份報告,揭開了高達7成牛奶都摻假的驚人事實。印度食品安全標準局人員:「報告顯示,大家每天早上下肚的這杯牛奶,不光只是牛奶,還喝進了一大堆其他東西,像是清潔劑、澱粉、鹽、葡萄糖,甚至還有尿素,更別說加了水,裡面含有重金屬和殺蟲劑。」

牛奶加料變毒奶,喝下肚這還得了,印度當局上個月首次針對牛奶展開全國普查,赫然發現印度牛奶摻假之風盛行,不論盒裝還是散裝,從城市到農村全都一樣。

印度醫生:「這樣的牛奶非常毒,這些化合物會導致神經中毒、心臟中毒,傷害皮膚、肌肉,可能麻庳癱瘓,攝取到一定的量就會產生後果。」

印度人大多吃素,牛奶是蛋白質主要來源,在生活中不可或缺,不肖商人處理牛奶過程衛生不佳,還摻水稀釋,再加入脂肪和鹽,增加濃稠度,甚至添加尿素,冒充蛋白質矇騙檢測器。

毒牛奶殘害印度人民健康,印度民間機構就發現,全國5歲以下幼童有42%體重過輕,近6成發育不良,多達6100萬名國家未來棟樑面黃肌瘦,比非洲飢民還要慘,總理辛格也直呼這簡直是「國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91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