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足球員養成 靠學校社團+職業青年軍


發佈時間:2015/03/12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的職業足球聯盟J聯盟是在1993年成立的,進入J聯盟的球隊踢球是所有日本足球少年的夢想。究竟日本是如何培養足球菁英的?TVBS記者郭展毓和傅建誠帶我們一起去看日本的足球養成系統。


日本足球的最高峰是J聯盟,進入J聯盟的球隊踢球是所有日本足球少年的夢,有些球員選擇在校園努力,加入學校的足球社。

足協青少年發展部總監黑田先生:「你們臉都太朝下了,臉要再…,停、停、停,你們太注意下面了,把下巴抬起來,下巴。」

這是位於神戶的瀧川中學,因為是中高合併學校,所以可以看到同一個操場上,高中生和國中生,棒球社和足球社,各自盤據操場角落,進行日常訓練。

日本高中生足球員:「在學校的話一下課就可以馬上練習,而且練習環境也不錯,我覺得還不錯。」

高中足球教練:「因為日本足球的比賽強度要更提高,所以在訓練中,融合技術和體能的練習有增加。」

學生足球,這是日本有別於歐洲足球的選手養成系統,學生們除了踢球還要兼顧課業,享受充滿青春活力的校園生活。

瀧川高中校長江本博明:「用功唸書當然是必須的,好好鍛鍊身體,該說是鍛鍊健康的身體嗎?把體制建構起來是學校的目的之一。」

球賽主播:「來了!和泉,晃過對手,和泉的右腳射門,和泉的射門進了。」

日本學生足球的最高峰就是高中足球的全國大賽,就像棒球的甲子園一樣,學生足球可是交織著淚水與汗水、青春和熱血。

日本高中足球代言人廣瀨鈴:「你站的地方就是聖地,高中足球魂。」

不過在日本和學校體育並存的選手養成體系是仿效歐洲的俱樂部青年軍。

大阪櫻花U15教練大畑關:「我們要訓練世界標準的職業足球選手,在這裡面包括可以進球的選手、可以搶到球的選手、對勝利有渴望的選手,這3個是最基本的。」

TVBS記者郭展毓:「日本J聯盟的大阪櫻花隊可以說是日本現在最受歡迎的足球球隊,因為日本代表隊的香川真司和柿谷曜一郎都是來自大阪櫻花。」

球賽主播:「從後方射門,球掉了!球掉了!柿谷來了!柿谷!」

柿谷曜一郎是日本現役國腳,儘管已經前往瑞士踢球,不過他可是從4歲開始就加入大阪櫻花,而且從12歲以下、15歲以下一路培訓,直到進入大阪櫻花的職業隊效力。

比起學校社團宛如遊戲般的練習,大阪櫻花青年軍的訓練可是仿效歐洲頂尖球會巴塞隆納的「鳥籠」短傳訓練法,透過菁英式的培訓,磨練天才球員的個人技術和體能。

大阪櫻花U15教練大畑關:「因為我們集結了很多好球員,讓他們在切磋琢磨的過程中,可以得到更好的刺激來成長。」

日本高中生足球員:「職業球隊會挑選一些技術好的選手,所以他們的技術水準會高一點。」

不管來自學校社團還是加入青年隊,這些足球好漢的目標只有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足球賽#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17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