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正式撕破臉 美凍結委內瑞拉7高官資產


發佈時間:2015/03/1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和美國關係,最近相當緊繃,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簽署行政命令,認定委內瑞拉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同時下令制裁委內瑞拉7名官員,凍結他們的資產,並禁止他們入境,理由是不滿他們違反人權,鎮壓示威民眾,委內瑞拉總統馬度洛隨後也砲轟歐巴馬,而且還把被制裁的7人喻為英雄,再下令召回駐美代辦。另外,去年才和美國關係破冰的古巴,竟也在此時跳出來力挺委內瑞拉,只是現在委內瑞拉真的是陷入內外交迫的窘境,有專家就預言,今年委內瑞拉通膨恐達1000%。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歐巴馬總統,你無權攻擊我們,或宣布委內瑞拉對美國人構成威脅,你才是美國公民的威脅,你是那個發動入侵、殘殺,還有資助世界恐怖主義的人。」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砲轟美國總統歐巴馬,9日簽署行政命令,認定委內瑞拉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下令再制裁凍結7名委內瑞拉高官資產,並拒絕入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所以這幾個月來,我們一直忙著處理在鎮壓中違反人權、施虐和鎮壓公民社會的人。」

兩國關係近來緊繃,去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制裁, 制裁委內瑞拉違反人權,美國限入境,包括總統在內近50名委內瑞拉官員,不滿去年他們在反政府示威鎮壓中,侵犯人權,造成40多人喪命,而今再下制裁令,馬杜洛也立刻反擊。

要求國會再授權,對抗美國帝國主義,甚至公開讚揚被制裁7名官員是委內瑞拉英雄外,同時召回駐美代辦。

委內瑞拉民眾:「(總統)要求特別授權,是要防洋基入侵,我們得捍衛自己,我們得準備好才行。」

委內瑞拉民眾:「美國干涉是錯的,我們是獨立國家、主權國家,馬杜洛做的很好,這裡沒貪腐的官員,這只是入侵的藉口,要拿走我們的石油。」

美國和委內瑞拉關係向來不佳,眾所皆知,去年2月,雙方相互驅逐3名外交官,馬杜洛指控美外交官,以提供簽證為名,資助反政府人士,美國隨後還以顏色,上個月總統馬杜洛對美國實施一連串制裁,要美國公民申請簽證才能入境。

理由是不滿對方老干涉委內瑞拉的內政,拉丁美洲左翼國家組成的美洲人民玻利瓦聯盟代表們,及去年和美國關係破冰的古巴,也在此時跳出來說,力挺委內瑞拉到底。

古巴電視台誦讀菲德爾卡斯楚聲明:「我讚揚你(委內瑞拉總統)對美國政府殘暴計畫,精湛和勇敢的演說,你所說的將流傳歷史,作為人類了解真相的證據,你忠實的菲德爾卡斯楚。」

但冷靜下來看,兩國關係能壞到哪呢?畢竟還有牽絆在。半島電視新聞記者:「十幾年來兩國保持不間斷的貿易關係,委內瑞拉是美國第五大石油供應國,對委內瑞拉來說,美國是第一大貿易夥伴。」

專家更表示,兩國緊張關係僅此而已,不會再升高,而委內瑞拉面臨的問題,不只外交上。委內瑞拉民眾:「這裡政權腐敗,他們無視我們面臨的經濟問題。」

國際油價大跌,重創仰賴石油出口的委內瑞拉,經濟瀕臨崩盤,通膨高達68%。雪上加霜的是,民生物資嚴重短缺,為遏制民眾搶購囤積,全國超市現在安裝2萬台指紋掃描器,凡來超市買東西指紋都要經過機器掃描。

總統馬杜洛還親赴超市,在國營電視台面前示範如何使用,還不忘再指控反對派掀起這波經濟戰,引發國家動盪,而南美洲國家聯盟也在早前表示,願意提供基本物資援助。只是有專家預言,委內瑞拉今年通膨,不排除攀升到1000%,內憂外患夾擊,委內瑞拉人的日子越來越難過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32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