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兩會批「最操中學」 拚考大學比軍隊嚴

記者 許甫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的高考,考試分數是作為上大學的唯一依據,許多家庭都抱著一試翻身,改變命運的期待,但也因此衍生出所謂的「高考工廠」怪象,在河北的一所中學,上廁所要計時,晨操空檔也得拿書背頌,種種怪象,讓大陸兩會期間有政協委員公開點名。


操場上飛奔,穿著白衣黑褲的學生,一有空檔休息時間,標準動作是雙手舉起書本,距離頭部大約20公分距離雙眼平視,接著大聲朗誦。

晨操跑步,每個班都得猶如方陣,左右標齊對正,這種軍事化教育,發生在大陸河北的衡水二中,是大陸出名的升大學高考名校,但標準且嚴厲的教育,一切只為拿高分有大陸政協委員在全國兩會公開批評,這種比軍隊還嚴,上廁所都得計時的方式已經扭曲,尤其是每年考前百日的誓師大會。

衡水二中誓師大會:「英雄少年,唯我二中,衝刺百天,卓越巔峰。」

口號標語反覆朗誦,就像宗教的儀式,輿論批評從沒少過。大陸新聞片段:「寧吃百日苦,不留終生憾,只為高考狂,衝進重點(名校)孝爹娘,等驚人標語,有評論說的好,衡水二中在舉行著,年復一年的高考誓師大會,這符合它大學生生產,線的氣質和訴求。」

高考工廠反應大陸一試定終生,一試拚翻身的期待與無奈,再操再苦,這些背負全家期待的考生,也得咬牙撐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大學#兩會#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28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