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司機實現他們遺願! 助漸凍人博物館賞畫


發佈時間:2015/03/1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擷取自 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一名患有漸凍人症的老婦人,一直想要到博物館親眼觀賞荷蘭知名畫家林布蘭(Rembrandt)的畫作,但她因病完全無法離開病床,這個願望也就石沉大海,直到這個月初荷蘭的一個基金會Stichting Ambulance Wens (Ambulance Wish Foundation)幫忙,將她放置在擔架床上推進博物館,才讓她一圓長久以來的夢想。


看著被稱為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畫家林布蘭的畫作,78歲的老婦人紅了眼眶,因為這是患有漸凍人症的她的遺願,除了她以外,還有另外3名癌症病患也躺在擔架床上,在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待了1個小時,到博物館參觀,這件看似很稀鬆平常的事,但對於身染重病的病患來說,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Stichting Ambulance Wens創辦人Kees Veldboer曾是一名救護車司機,有一天他載病患準備到另外一家醫院,在路上他問病患,趁著轉院的空檔,他有沒有想要做的事,這名病患說:「在還沒有生病前,我常常開船出海。」Kees Veldboer聽後,便將救護車開到鹿特丹港口,讓這名病患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海風,看著病患臉上掛著開心的淚水,Kees Veldboer決定幫助更多病人完成他們的心願。

基金會從2007年開始,已經幫超過6千名時日不多的病患完成他們最後的遺願,並有230名受過醫療培訓的志工,以及6輛救護車,他們的使命就是在重病病患最後的人生中,可以帶給他們歡樂,讓他們忘卻病魔帶來的痛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荷蘭#漸凍人#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