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憲法到就職宣誓 美深藏「共濟會」影子


發佈時間:2015/03/10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源自西歐的組織「共濟會」,有一名重要成員,就是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不只華府的都市格局,是由他一手規畫,現今的美國國會大廈,從設計到建築結構,都有著「共濟會」神殿的影子,甚至美國憲法的部份內容,到總統就職宣誓,其實都源自共濟會的儀式!


美國開國元老喬治華盛頓,20歲就成為共濟會成員,如今的華府都市格局,都是由他一手規畫。

影片旁白:「他的輔助團對有首席建築師,皮耶查爾斯朗方也是共濟會員、安德魯艾利科特共濟會員,以及班哲明班納克,非裔美籍的共濟會長。」

而其中這棟美國國會大廈,被稱為是「自由之殿」,但它同時是共濟會的聖殿。

歷史作家:「美國國會大廈,有許多建築學特色和其它特色,很明顯和古代神殿有關,包含石造建築,地下入口、密室和神聖的幾何圖形。」

實際進到國會大廈,圓形大廳的天花板上,有著一幅畫,華盛頓和其他象徵著自由和勝利的人物,全都身處在天堂。

歷史作家:「這幅畫叫作《聖哉華盛頓》,原文名稱包含的希臘語字詞,意思是「神話」,或是把一個人尊為神,華盛頓被描繪成在天堂裡,這些神化人物的其中之一。」

更神奇的是往地窖走,映入眼廉的是40根柱子,和耶路撒冷的圓頂清真寺一模一樣,地窖正下方有一個很少人到過的房間,這裡被稱作「華盛頓之墓」。

影片旁白:「國會大廈設計者的原意,是要讓喬治華盛頓的遺骸,永遠安息在這裡,在自由之殿的基底,但這座墳墓其實是空的,為什麼華盛頓的墳墓是空的,原因就是華盛頓被描繪成復活的人物,他在天花板上。」

死而復活是共濟會正式入會的關鍵元素,而這也正好呼應了,聖經上的「末世預言」。

預言學研究學者:「美國國會大廈,不只是共濟會的聖殿,它是所羅門聖殿。」

美國國會大廈是索羅門聖殿,也成為共濟會的信仰中心。

歷史學者:「如果要說政府有一個實驗,是深受共濟會影響的,包含它的觀念、教導和實踐,那就是美國實驗,共濟會確實造就了美利堅合眾國。」

沒有共濟會就沒有美國,除了這群開國元老外,就連美國憲法當中某些句子,似乎就是直接從共濟會憲章抄寫過來。

影片旁白:「安德森憲章第10條成立代議政府、第14條要求行政部門進行制衡、第37條保障言論自由,宗教自由 以及集會自由。」

早在美國憲法撰寫前64年,共濟會憲章就已經存在,而且每4年一次的總統就職宣誓大典,其實也是取自於共濟會的儀式。

歷史學者:「在就職典禮上,喬治華盛頓要求一本聖經,本來沒有聖經,因為…,宣誓不需要任何東西,他說『不 ,我需要聖經,我就是這樣宣誓承擔義務的。』」

最後一群人連忙到紐約聖約翰共濟會所取得聖經,也從這時開始,歷任總統的宣誓就職,都循著共濟會的儀式模式進行,成為美國的特有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共濟會#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07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