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唱歧視非裔歌曲 奧大兄弟會SAE犯眾怒


發佈時間:2015/03/1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兄弟會」是美國大學校園的特殊文化, 不但入會門檻高,而且入會儀式通常會以各種方式惡整菜鳥,以往經常鬧出人命,最近奧克拉荷馬大學的SAE兄弟會更引發眾怒,成員在巴士上合唱歧視非洲裔的歌曲,奧大校方下令把SAE逐出校園,兄弟會總部也立刻關閉分會。


SAE兄弟會成員唱歌:「SAE絕對不容黑鬼加入,SAE絕對不容黑鬼加入,把他們吊在樹上,他們永遠無法跟我們為伍,SAE絕對不容黑鬼加入。」

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SAE兄弟會」成員,在巴士上齊唱歧視非裔族群的歌曲。

SAE兄弟會成員唱歌:「SAE絕對不容黑鬼加入。」

以兒歌旋律、改編歌詞,SAE兄弟會成員前往社團紀念派對上唱起這首歌,畫面曝光之後,立刻引發軒然大波。

奧大非裔社團成員:「這段歌曲絕非當晚現學現唱,每人都很熟悉,歌詞朗朗上口,巴士上的每個人自豪地高唱,還鼓掌叫好。」

種族歧視出現在校園,學生大聲撻伐,奧大校方立刻做出處份,關閉校內的SAE會所。

奧克拉荷馬大學校長大衛波倫:「只要我還當校長,這個會所就不會恢復,絕不會讓他們回來。」

校方的明快處置獲得掌聲,SAE總部也下令關閉奧大分會,取消成員資格。

SAE兄弟會總部發言人:「這真的駭人聽聞,不堪入耳,我們和所有人一樣,都大感震驚也震怒,這絕非SAE兄弟會認可的行為。」

SAE成員忙著打包離開,警方派人警戒,磚造會所外出現塗鴉,有人寫下「把它拆掉」的字眼。

奧大SAE前非裔成員威廉詹姆斯:「我當年在校時從來沒聽過這首歌,我的兄弟們不會准許也不會容忍,不可能唱出這首歌來。」

威廉詹姆斯14年前,就讀奧克拉荷馬大學時,加入SAE兄弟會,也是奧大SAE最後一名非裔成員,SAE的少數族裔顯然屈指可數。

奧大非裔學生團體發起了抗議活動,譴責言語暴力,就在金恩博士發起的民權大遊行剛滿50週年之際,流出這段種族歧視影片,格外諷刺。

主持人vs.摩根費里曼:「歐巴馬總統上台後,是否有助於消除種族歧視,還是情況反而變得更糟,更糟,情況更糟。」

美國史上頭一位非裔總統執政7年了,種族問題不但沒有平息,反而更水火不容,接連多起白人警察射殺非裔青年事件,點燃大規模抗爭衝突。

SAE兄弟會會長:「二等公民時代早就結束了,我們要同心協力做出改變,兄弟們一起來,因為這麼做才是正確的。」

SAE兄弟會去年才下令,不准在入會儀式中惡整菜鳥,因為SAE在美國早就惡名昭彰。

旁白:「惡整花招包括在裝滿嘔吐物,尿液和體液的兒童泳池裡游泳,吃下嘔吐物做的蛋捲,狂灌喝醋 直到吐血為止,另外還有更多花招,都和嘔吐物脫不了關係。」

SAE兄弟會整人花招百出,它是1856年南北戰爭發生前,在美國南方成立,全美2400多所大學都有分會,成員多達1萬4000人,最全美最大的兄弟會之一

兄弟會成員:「兄弟會提供了支援系統,讓我在自己的家庭以外,擁有更多家人,在大學裡感覺如魚得水。」

「兄弟會」顧名思義就是在學校裡營造出兄弟情誼,是社交性組織,除了必有的狂歡派對,也常舉辦社區活動,服務人群,在美國兄弟會幾乎可以和精英俱樂部劃上等號,其中最知名的一個要算是耶魯的骷髏會。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我現在所在地方是,耶魯大學骷髏頭會社,他們秘密集會的地點,你可以看到這邊有個秘密通道,打開這個通道,你可以看到,這裡有一個特別設計的密碼鎖,這個密碼鎖是仿造古代的時候所設計的,只有他們的會員才有密碼,進到這秘密集會點。」

大名鼎鼎的「骷髏會」出過三任總統,老布希、小布希都是成員之一。

主持人vs.小布希:「你們父子倆都是骷髏會成員,這個秘密社團…,就是因為要保密,所以我們不能說。」

兄弟會搞小團體,入會門檻高,一旦進去就享有人脈,會內大多都是白人當道,有色人種只佔少數,也難怪這次奧大SAE爆發醜聞,更加坐實了外界對美國兄弟會的刻板印象。

SAE兄弟會成員唱歌:「SAE絕對不容黑鬼加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兄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1798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