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港見特首! 「朱梁會」飯局暢談2小時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訪香港,9日晚間和台商餐敘的現場,見到香港特首梁振英,朱立倫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和香港特首吃飯,有記者問到是否北京有傳話?朱立倫都否認,倒是柯文哲之想和上海城市交流,被北京當局要求對九二共識表態,朱立倫也被問到同樣問題,他說這個問題應該問柯文哲吧!


新北市長朱立倫vs.主持人:「你會和香港的特首梁振英見面嗎?我到底有沒有跟他見面,沒有!到『現在』為止沒有。」

下午演講時的尖銳提問,朱立倫說還沒見到,但是演講一結束,在和台商見面餐敘的這個現場,看到梁振英走進去。餐廳人員:「梁先生,梁先生從這邊走過去。」

揮手走進餐廳,聚會選在這間飯店內,高檔的中式餐廳,一開始飯店人員還希望能夠低調。飯店工作人員:「我們不能夠這樣做。」

而6點半梁振英已經到了朱立倫已經在裡頭等後,要離場時,梁振英也比朱立倫早一步先離開。

香港特首梁振英vs.記者:「吃飯講了什麼?」

新北市長朱立倫vs.記者:「你有跟北京那裏傳話嗎?怎麼可能,現場這麼多,30多位的賓客,就是一個公開的一個宴會,有人說你這次來香港,是為北京作準備,你有去北京的打算嗎?謝謝你喔!常常來香港,你應該歡迎我更常來香港吧!」

朱立倫表示,這次會面是透過安排,「遇到」梁振英,話說的自然,但政治意味不言而喻,而其實就在下午的港台論壇,來賓對他的「黨主席身分」,早就超過市長身分。

主持人:「熱烈掌聲歡迎朱立倫市長,國民黨主席。」

朱主席來接招,現場提問很犀利。新北市長朱立倫vs.主持人:「大陸當局希望台灣政治人物,不分黨派,就九二共識作出表態,您對九二共識有什麼立場?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立場,是一向延續的,應該是問柯P的,不是問我的。」

記者李郁莉:「身為第一位對香港公開演講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延續九二共識,也表達對民主的支持,在這個地方用軟身段,化解尖銳提問,是朱立倫給香港人的第一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梁振英#香港特首#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9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