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都指普欽涉嫌殺政敵 2週!抓出6嫌


發佈時間:2015/03/09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上個月27日在莫斯科大街上遭暗殺身亡,俄羅斯警方在兩個星期以內,就鎖定了6名來自車臣的嫌犯,不過其中一人在警方圍捕時,引爆手榴彈自殺身亡,遭到逮捕的5名嫌犯當中,其中一人已經坦承犯案,而他暗殺的動機可能是不滿,在法國查理刊恐攻事件後,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批評極端穆斯林主義言論,不過俄羅斯的反對黨,認為案件不單純,依舊懷疑是總統普欽,為剷除政敵所策畫的謀殺案,而這些被逮捕的車臣嫌犯,不過是代罪羔羊,幕後真正的黑手,永遠都不會真相大白。


上個月27日,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遇刺,全國上下都把懷疑的眼光,投向了總統普欽,俄羅斯警方豈敢怠慢,迅速在2個禮拜內,就把嫌犯逮捕到案。

嫌犯大達耶夫:「我愛先知穆罕默德,願他安息。」

俄羅斯警方,總共鎖定了6名嫌犯,他們全都是車臣人,俄國警方在圍捕時爆衝突,其中一人還朝警方丟擲手榴彈,最後也以手榴彈自盡。

CNN記者:「目前有5名嫌犯被拘捕,另一名嫌犯在被警方圍捕時引爆手榴彈自殺,地點在車臣的首都格羅茲尼,位在俄羅斯的南部。」

被捕的5名嫌犯當中,2人已經遭到起訴,其中一名嫌犯「大達耶夫」,坦承參與了槍殺案,但不清楚他是否就是開槍的人,「大達耶夫」曾經擔任過,車臣的高階警務人員,他在俄羅斯居住長達一年的時間,而另一名嫌犯「古巴切夫」的母親,則是替兒子喊冤。

嫌犯母親:「我兒子很勇敢,隨時都想幫助別人。」

至於刺殺的動機,可能與法國的查理周刊有關,車臣的穆斯林十分不滿查理周刊,侮辱先知穆罕默德,而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曾公開批評穆斯林極端主義,不該合理化屠殺查理周刊漫畫家的行為,因而引發車臣極端分子的不滿。

車臣共和國的領導人「卡德羅夫」,則是發表了聲明,讚揚兩名涉案的車臣人都是英勇的戰士,因為他們曾經幫助過俄羅斯,打擊境內的恐怖主義。他同也表示「大達耶夫」,是一名極度宗教狂熱的穆斯林,似乎也暗示犯案動機與宗教有關,但外界質疑,這些被逮的車臣人只不是代罪羔羊。

CNN記者:「外界仍然質疑這些被逮捕的嫌犯,可能是代罪羔羊,好讓政府能夠脫身隱藏真正策動刺殺的兇手,反對黨一直指控是克里姆林宮在背後指使謀殺。」

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的家人,對於警方抓到兇手,也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這是老招數了,把刺殺政敵的事實,栽在武裝反叛勢力的頭上,刺殺幕後的主使者,不會因為逮到了人,就水落石出。

CNN記者:「當然大家就質疑,這些車臣兇手是受雇於人,犯下這起精心策畫的謀殺案,在全世界戒備最森嚴,監控最嚴密的地方。」

過去反俄羅斯政府的異議人士,常常都是死的不明不白,真相最後石沉大海,也難免民眾多疑成性,因此就算這次兇手審判定罪,俄羅斯政府恐怕仍舊難杜,悠悠之眾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殺#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6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