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球唯一、電影院播綜藝節目 馮小剛批


發佈時間:2015/03/06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0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電影市場成長火速,剛剛出爐的數字,大陸在2月份電影票房,首度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其中「綜藝電影」貢獻巨大。什麼是綜藝電影?就是把節目直接改拍成電影,在電影院播放。高人氣綜藝節目《爸爸去那兒了》,就創下拍攝5天,席捲7億票房的紀錄,《中國好聲音》也曾拍成「電影版」。講究快拍速成的「快餐電影」,在大陸的兩會上掀起話題,人大發言人用一部綜藝電影,形容中港關係,但大陸知名導演、政協委員馮小剛,就在兩會上放砲,,直言不應該鼓勵5、6天速成的綜藝電影。


電影《爸爸去那兒了》:「爸爸、爸爸、爸爸。」

大陸大型綜藝節目《爸爸去那兒了》改編成電影,絕對是2014年最具賺錢效率的大陸國片,票房7億人民幣,拍攝電影,只花5天。

電影《爸爸去那兒2》:「2015,爸爸去哪2,大電影。」

之前等於拍一天賺1億,春節檔,電影「爸爸2」又想繼續搖錢,但越來越多綜藝節目,擠到電影院搶錢。

真人實境競賽節目,拍成電影,工作日比「爸爸系列」長一點,6天殺青,飆出人民幣4億票房,重點是,它還紅到嚴肅的大陸兩會。

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最近內地電視台,有一個熱播節目,我不知道你看不看,叫《奔跑吧兄弟》,這裡面有內地年輕人,有香港年輕人,我當時特別感興趣,它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每個人、團隊裡每個人都得努力。」

年過花甲的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用它來形容中港關係。

大陸央視主播:「傅瑩女士提到的一個全國熱播節目叫《奔跑吧兄弟》,今年年初的時候就被搬上大螢幕,而且取得相當驚人的票房成績。」

《奔跑吧兄弟》電影預告:「別人都說,跑男電影版是來撈錢的,其實我們是來燒錢的,沒錯,有錢就是這麼任性。」

綜藝節目「任性」地跨進電影院,大陸算是「獨步全球」,讓身為政協委員的導演馮小剛,在兩會上忍不住發射鋼砲。

大陸導演馮小剛:「我們不能鼓勵6天拍一個電影,這樣的態度,顯而易見這不是一個特別有誠意的做法,包括人民日報也一直在挺(綜藝電影),然後說我們這些導演應該檢討,為什麼你的電影不能夠(賣座)。」

電影《1942》:「沒有了,再走就喝西北風了。」

拍攝的大時代電影《1942》,雖然評價兩極,但籌備加拍攝,時間就花了一年多,投資高達2億人民幣,最終票房僅有3.7億。小成本電影《奔跑吧兄弟》,輕鬆跑跑,就跑贏。馮小剛開炮,惹來大陸媒體「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批評。
 
大陸央視主持人:「但也有人說,為什麼電影院就只能放電影呢?」

大陸導演馮小剛:「對!我認為電影院當然也可以放一下柴靜、那個關於霧霾的東西,綜藝電影都可以放了,為何不能放它那個呢?」

明明知道《穹頂之下》被官方「急凍」,馮小剛偏偏要哪壺不開提哪壺,嚇得主持人趕快改變話題,綜藝電影到底該不該存在,在政協名導明星們之間,引發唇槍舌戰。

大陸導演陳凱歌:「我是屬於效率不高,確實是要花2、3年拍一部,(綜藝電影)它的結果有可能是一時把市場帶熱了,但是早晚會受懲罰,慢工出細活您都不一定能拍好呢!」

會唱歌的,可不一定會演戲。電影《中國好聲音》:「下面有請我們子揚同學,為大家演唱一首歌曲。」

本來挾著選手高人氣,有雄心要飆出10億票房,卻慘遭滑鐵盧,票房200萬人民幣,難看收場,電影快餐,不是人人愛吃,品質難下肚,還是會慘遭觀眾潑冷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綜藝電影#馮小剛#綜藝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0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