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核」談難掉以輕心 伊朗、美國開門見山


發佈時間:2015/03/0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伊朗外長再度展開新一輪核問題談判,正當各方費勁腦力攻防,希望能談出一個結果,伊朗可以解除經濟制裁,而西方也達成目的,削弱伊朗建造核彈的能力,美國下通牒,3月底就要訂出框架協議,但此時卻殺出程咬金來攪局,還惹毛歐巴馬,這位成咬金是誰呢?


眼前有如詩如畫的瑞士景色,但這群人卻正眼也沒瞧上一下,他們蹙著眉,只顧低頭交談。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你們好啊。」

中間這位大哥問候記者,他是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正和美國國務卿凱瑞針對伊朗核問題舉行會談。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我是來散步透氣,不是受訪的。」

無怪乎瑞士日內瓦湖畔蒙特勒的湖光山色,部長他沒心思好好品味,而這一頭的凱瑞也是一樣。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努力中,頗有進展。」

美國給伊朗下通牒,得在3月31日之前達成框架性協議。時間已經夠緊迫了,卻在這時跑出一個程咬金。美國眾議院司儀:「(美國眾議院)議長,以色列總理到。」

程咬金是以色列總理,在美國總統不歡迎。美國總統歐巴馬:「納坦雅胡的指控從未兌現過。」

超過50位民主黨眾議員杯葛的窘境下,納坦雅胡展現作為一名政客,最叫一般人自嘆弗如的臉皮厚與頭皮硬,大步邁入美國國會來開講,講甚麼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有道德義務要來警告大家,解除伊朗制裁是十分危險的。」

納坦雅胡開講的主題非常focused只有一個,那就是「嘿驚」大家,指控伊朗是有多邪惡又多小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伊朗核協議有兩項重大讓步,首先,將使伊朗維持龐大的核計畫,其二,西方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看倌,才聽了幾句,你是否呵欠連連了呢?至少美國總統歐巴馬是覺得了無新意啦。

美國總統歐巴馬:「納坦雅胡總理沒有提出,任何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案,足以達成相同的可行機制,最終得以阻止伊朗製造核武。」

歐巴馬熱切盼望和伊朗達成破冰,樹立他永垂不朽的歷史地位。他認為伊朗為了換取西方國家減輕經濟制裁,會願意做出妥協,包括減少提煉濃縮鈾的離心機數目,進而延長所謂的「突破時間」。

CNN記者湯姆佛曼:「所謂『突破時間』就是生產足夠製造核彈的高濃縮鈾的時間,以色列總理一直說很快,美國國安顧問蘇珊賴斯昨天說2到3個月,伊朗則說要1年半,誰說的是對的?」

科學研究院院長大衛歐布萊特:「我認為美國的判斷比較正確,就目前情況來看。」

現在以色列總理跑到歐巴馬的管區,嗆聲他這種想法好傻好天真,歐巴馬怎麼會開心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以這項核協議非常糟,它非但不能阻止伊朗製造核彈,還替伊朗製造核彈鋪路呢?」

而納坦雅胡口口聲聲說,這份可能將談成的協議是份爛協議,不開心的還不只是歐巴馬,還有參與伊朗核問題會談的各方人馬。

歐盟委員會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墨格里尼:「如果不是好協議,我們就不會簽名。」

德國外長史坦麥爾:「過去一年伊朗十分認真(談判)。」

程咬金是小說隋唐演義裡的一位福將,武功平平但歪點子特別多,卻通常不構成大威脅,而納坦雅胡來美國這一攪局,大概也難成氣候來左右伊朗核問題,最終目的或許還是總理寶座的保衛戰。

以色列民眾:「納坦雅胡總理的演說很棒,納坦雅胡不應該跑去美國演說,而是待在以色列,他演說後情況會變好。」

三個以色列民眾受訪,有兩個力挺總理,3月17日就要大選,這時候最需要凝聚以色列選民對他的支持,而到美國國會開講這一招,能否有拉票作用,兩週後就能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美國#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97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