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掀兩國波瀾!印尼堅持 死刑處理澳毒販


發佈時間:2015/03/04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政府即將要槍決兩名澳洲籍的毒販,兩名死刑犯目前已經移監到俗稱的「惡魔島」,也就是關押死囚的地方,未來72小時內,官方就會公布行刑的時間,澳洲總理艾伯特不放棄最後希望,仍然不斷對印尼總統喊話,希望能赦免兩人的死刑,但印尼總統佐科威態度堅定,拒絕了特赦的請求,澳洲總理也因此也說出重話,要印尼政府別賭上了兩國的外交關係


印尼峇里島警方重兵戒護,要將2名澳洲籍的毒販送到俗稱的「惡魔島」,也就是專門關押死刑犯的小島,準備執行槍決。監獄發言人阿塔瑪佳:「今天是2名澳洲死囚移監的日子,我們已經通知了他們的家屬。」

監獄的大門外,當地的民眾為2名死刑犯點上了蠟燭祈禱,犯人的家屬也抵達了監獄,和他們見最後一面,澳洲總理艾伯特在執刑前仍不放棄最後希望,向印尼總統佐科威喊話,希望能赦免兩人的死刑,甚至不惜說重話,要印尼別賭上了兩國的外交關係。

澳洲總理艾伯特:「我們對這些死刑,坦白說感到相當的反感,我相信數百萬的澳洲人,一想到兩名澳洲囚犯即將的遭遇,都覺得噁心極了,我要特別強調,許多印尼人也不希望執行這樣的死刑。」

這起販毒案發生在2005年,兩名有親戚關係的澳洲毒販,企圖從峇里島走私8.3公斤的海洛因到澳洲時,在機場遭到印尼警方逮捕。其他7名共犯也被一網打盡,2006年兩名澳洲主嫌被判處死刑,澳洲政府不斷向印尼求情,但印尼總統佐科威態度堅決,拒絕了赦免的請求。

印尼總統佐科威:「國家死刑旁人不該介入,因為執行法律是我們的主權,死刑是包含在印尼法律當中的。」

澳洲的死刑犯已經在獄中服刑了8年多,兩人都說自己已經改過向善,其中一人還成了畫家,在獄中教導獄友畫畫。澳洲死刑犯蘇庫瑪朗:「被判死刑或是要坐牢,但我很感謝,在獄內能和大家一起工,我很高興能夠畫畫並且學習,也很感謝他們讓我教畫畫。」

在這期間家屬和人權團體不斷為死刑犯奔走,澳洲的影視名人也拍攝錄影片,請求印尼特赦。特赦宣傳影片:「我與你們同在。」

但隨著槍決時間逼近,2人逃過死刑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印尼總統「佐科威」當選後,就將掃毒列為治安的首要任務,上任半年來雷厲風行,已經下令執行了2次死刑,上一次是在1月中,總共處決了6名毒販,其中5人是外國人,他們分別是馬拉威、奈及利亞、越南、荷蘭和巴西籍,荷蘭和巴西還因此撤回了駐印尼的大使以示抗議,澳洲則是限制出口印尼以表達不滿。

外交事務專家朱瓦納:「印尼應該要堅持執法,總統佐科威要求大眾了解,澳洲會因為這次的槍決採取強硬的方式對付印尼,例如澳洲拒絕出口印尼某些產品,我們得承受這樣的後果,雖然不好受,但總比受國際毒梟荼毒要好多了。」

印尼每一天就有40人是因為吸食毒品過量而死亡,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這也就是為什麼,印尼總統會不惜賠上外交關係,也要堅決執行死刑,好嚇阻毒販進入印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印尼#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52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