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瘋創業 馬雲:陸青年狠、台青年想得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4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雲再度來台演說,分享阿里巴巴的成功經驗,兩岸三地吹起創業風,年輕人各有甚麼特色,馬雲則說,大陸年輕人夠狠,還沒想清楚就做了,台灣人則是要想很久才做,香港人則是看別人成功了就去做,特性都不一樣。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我看台灣的夜市跟小吃都嚇死我了,我覺得就是我小時候爺爺奶奶的東西,居然可以保留的這麼好,創新的那麼好。」

對台灣的創新能力很驚豔,馬雲來台大演講和年輕學生對談,郭台銘也是座上嘉賓。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即使我自己的兒子、我可以告訴各位,我沒有給他一毛錢,我只有給他個機會,他也自己在創業。」

特別澄清兒子郭守正不是靠爸族,呼應馬雲說創業不缺錢,缺的是機會。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台灣的創業環境應該是非常好,如果台灣不好,就不可能誕生像台積電、富士康,我在你們這年齡的時候也特迷惘,也很沮喪,覺得啥都不是我的機會,什麼都沒有,但是我後來改變社會、改變世界,但我努力之後才發現,只有改變自己才能活下來,改變世界不是你的責任,是歐巴馬的職責。」

同時也分享兩岸三地年輕人的的創業特性。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現在是最佳的創業機會,大陸青年一想到就去幹,甚至還沒想清楚就去幹,台灣我的創業夥伴想得很清楚才幹,香港是誰成功了我跟著幹。」

馬雲要把阿里巴巴打造成永續企業,連未來10年的布局也已經在規畫當中。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馬雲啊!你現在是中國首富,我首富的錢都還沒花,我首富的苦頭已經吃到,阿里這家公司必須要變成全球化,我們必須變成全球化公司,必須為全世界的中小企業解決問題,必須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這個群體,來積極發展,第二個我們希望進入農村,農村的發展只有改變偏遠地區,如何解決偏遠地區的需求,第三個是大數據雲計算,我們在這個上面,能夠對人類未來10年以後數據加強,我們會變成一家全球性的公司。」

除了未來藍圖,馬雲還有個麻煩要解決。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人類歷史成立到人類滅亡,假貨永遠不會消滅這是人性,而且假貨在什麼時候最猖獗呢?是在人均GDP在5千美金上下的時候假貨最猖獗,淘寶作為一個互聯網跟阿里巴巴,我們有職責。」

分享未來將面對的問題,馬雲暢談創業的辛苦與快樂,勉勵年輕人,創業雖然辛苦,但只要有熱情和堅持就不用害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巴巴#創業#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41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