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照鏡變監看螢幕 車子連網路智慧升級

記者 古彩彥 彭惠筠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喊出,物聯網就是下一個新趨勢,而今年的MWC大會中,更是看到這種新科技已經應用到車子上,未來,車子的後照鏡能和平板電腦結合,整輛車都變成智慧汽車。


影片:「在這個世界裡,先進科技會在最恰當的時刻,喚醒你的一天,還會建議你在交通繁忙時,提早出門,然後替你準備好,通勤時所需的咖啡。」

你想像過這樣的世界嗎?

從手環、鬧鐘、咖啡機到你開的車都能上網,這股「物聯網」趨勢已經成形。

古彩彥:「今年MWC的一大觀察重點,就是車聯網到底怎麼樣運用呢,很明顯地你看後照鏡,它應該是面鏡子,卻變成一個螢幕了,最有趣的是,這上面有一條紅色的線,代表說有人已經靠近,你車子的盲點,很危險,但是當這些人離開的時候,這條線會變成綠色的。」

車子裡頭,原本是鏡子的地方都和平板電腦整合,在一起整輛車就變成智慧汽車、導航螢幕,判別視覺盲點都能幫忙,而這股風潮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已經可以預見。 

影片:「與網路連結就是舒適。」

在車上直接使用平板,遠端遙控住家內的設施,只要能連結網路,什麼都有可能,車聯網正夯。

帶點迷幻又充滿科技感,福斯推出的車款,也和網路連結。

福斯汽車行銷代表:「此款車型配備有網路,現代必備的網路,能和智慧手機結合,且和Android系統連結。」

能不能和網路世界接軌,變成了車廠比拼的重點,但說到這,眾家大廠最提防的勁敵就是蘋果。

聲音來源科技主播:「商業週刊引述來源表示,特斯拉的員工,迫不及待想去蘋果工作,但這和先前的報導互相矛盾,之前才報導特斯拉,挖角蘋果150名員工。」

傳言蘋果要生產蘋果汽車,擁有科技優勢,若是真的跨足汽車界,那真的是讓人驚奇,但即便還沒被證實,蘋果也可能顛覆汽車業,

科技主播:「在一場訪談中,庫克表示未來智慧手錶,可能可以取代車鑰匙,另外手錶的電力,可以進階到維持一整天。」

要讓智慧手錶取代車鑰匙,未來身邊的所有物品,都有可能可以連上網,勢必將掀起另一波生活革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WC#物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127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