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價近2.5兆 比爾蓋茲蟬聯「全球首富」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2015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身家約2.49兆台幣,蟬聯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居次,另外「股神」巴菲特則以2.29兆台幣身家排名第3,這些富豪成功的特色都是有遠見,創業早又擅於投資。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全球至少有20億人,沒有充足衛生設施。」

讓糞水變成飲用水,幫助落後國家解決汙染問題,這是做公益的比爾蓋茲;響應冰桶挑戰,退休後的比爾蓋茲活躍於公益圈,而財經雜誌《富比士》,最新公布的2015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大約2.49兆元台,幣身家蟬聯全球首富。

比爾蓋茲母親:「我們有時候會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當我問他(比爾蓋茲),你在做什麼呢?他會說,『媽媽,我在思考』。」

牧師:「別人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但並沒有殺死比爾,比爾永遠充滿好奇心。」

兒時的比爾蓋茲聰明又充滿好奇心,13歲就接觸電腦程式設計,1973年他考上哈佛大學,才讀到大三就離開學校,和童年好友保羅艾倫創立現在你我熟知的微軟公司。

《比爾蓋茲》紀錄片:「比爾認為他當時做了對的決定,但製作軟體並不容易,而且當時的個人電腦文化,流行使用者共享資訊和軟體。」

「軟體共享」讓剛起步的蓋茲面臨不小受挫,直到1981年IBM找上蓋茲,打算使用他研發的DOS作業系統,後來PC大賣蓋茲開始賺錢,事業也步上正軌。

網路新聞:「史林在大學後成為,墨西哥股票市場的交易員,他的朋友形容他是『股市男孩』。」

有遠見起步早,是創業致富的關鍵之一,以身家2.42兆台幣,排名《富比士》富豪榜第2名的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從商人父親身上學到經商技巧,12歲就買下墨西哥銀行股份,對數字很有概念的他投資很在行,1990年他入股墨西哥最大電信業者,掌握9成墨西哥的電信產業,讓他獲得「電信大亨」的稱號。

波克夏海瑟威執行長巴菲特:「測試,1百萬、2百萬、3…。」

同樣投資有方的,還有「股神」巴菲特,身家2.29兆台幣富豪榜第三。

CNN主持人摩根vs.股神巴菲特:「你有沒有犯過大錯?當然、當然,最大的是什麼?我曾在1990年代,買過一個『達克斯特鞋』的公司,花了4億美元,但它後來變成0,我可是拿出4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現在應該值大概40億美元吧。」

股神也是人也有投資失準,不過擁有龐大財富的他卻生活儉樸,還說要把99%的資產全部捐出做慈善,或許真正的富有不是擁有多少,而是能給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菲特#比爾蓋茲#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535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