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公家機關實施「不加班」 8點開始趕人


發佈時間:2015/03/0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0



日本由來已久的加班文化,即將面臨重大改變,為了敦促民間企業減少員工加班,日本決定從公家機關做起,實施「不加班」制度,厚生勞動省率先執行,要求公務員,原則上只能加班到8點,除非有特殊任務,也必須在10點前離開辦公室。


東京霞之關,每個晚上都這麼燈火通明,這裡是日本行政中樞,只是3月開始,一切將變得不一樣。

厚勞省廣播:「從今天開始原則上得在晚間8點離開辦公室,請各位儘早離開,已經7點55分了,請大家趕快結束工作,一起回家吧。」

晚間八8點不到,主管半強迫式的趕下屬回家。

厚勞省公務員:「想說早點回去,可以幫忙照顧小朋友,有些商店還沒到關門時間,想去買點東西。」

厚勞省大臣鹽崎恭久:「很長一段時間,像這種『溫吞加班』變得理所當然,霞之關是不是好例子我不知道,只是工時過長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原來這是厚生勞動省內部的新規定,加班時間原則到8點為止,晚上10點過後,所有人不准加班都得回家。

NHK記者:「現在晚上剛過9點半,這間辦公室還有2名公務員在辦公,不過晚上10點以後,將完全禁止加班。」

厚勞省人事人員:「大家都回去了吧,剩我們2個。」

為了徹底執行,人事部還會查勤呢!唯一被允許的例外,是幫大臣製作國會答詢用資料的人員。日本改革工時規定,從政府機關開始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家機關#加班#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62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