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若取消陸客自由行 李嘉誠憂股市跌千點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特首梁振英,最近公開表示會向大陸中央建議,緊縮陸客香港自由行的政策,此話一出,讓亞洲首富李嘉誠跳出來喊話,一旦全面拒絕陸客,港股將會重挫上千點,而逐步開放陸客自由行的台灣,財經專家認為,實質上觀光股佔比並沒有那麼高,但如果觀光政策,出現大改變,在心理影響下,恐怕台股也可能出現5百到1千點左右的市場反應。


香港民眾VS.記者:「覺得很擠?一點點。」

香港開放陸客自由行,10年間湧入超過5900萬人,人數是香港總人口的7倍。

香港民眾:「以前這條街都是賣那種茶餐廳,傳統小吃或是賣時裝,你現在看都是這種珠寶黃金業。」

陸客來了救起香港經濟,但也衍生出炒房、搶物資等問題,港陸諸多矛盾日趨嚴重,香港特首梁振英,首度表態將在3月的大陸全國兩會,主動向大陸中央要求緊縮自由行政策,但首富李嘉誠,跳出來反對。

華人首富李嘉誠:「例如今天說我們不需要自由行,全部不需要,我相信(香港)股市會跌1千點以上,香港有最大的靠山,這個靠山就是『內地』。」

房地產起家的李嘉誠,在商言商,然而反觀台灣,陸客也成觀光主力。

現行每天開放5千名團客,4千名自由行陸客,而人數從2008年的9萬多人,到2013年已成長到226萬人,成長超過25倍,一旦陸客觀光出現變化,台股承受得住嗎?

財經專家汪潔民:「今天你把陸客就全關掉了,大家會想說那兩岸關係是不是就要倒退,或者是其他的因素,針對股票市場短期絕對是不利因子,我認為5百點到1千點的衝擊,都是有可能的。」

文化大學經濟系教授柏雲昌:「在台灣大概估計,目前觀光服務業大概只有佔2%GDP左右,非常的少,不像香港已經到了6-7%。」

專家學者,看法各異,學者認為香港高房價、高店租,少了陸客將一夕崩盤,但李嘉誠對於香港小坪數單位房市,卻相當看好。

華人首富李嘉誠:「小坪數房,如果是4百多呎(約11坪多),兩房那些(單位),這些樓長遠來說都是有市場的,至於更小的那些,將要看將來的供應和需求的比例,如果供應太多的時候,那就很難講了。」

李嘉誠認為香港年輕一代,有成家購屋需求,但高齡近87歲的他,又何時接棒給下一代。

華人首富李嘉誠:「整個集團轉到一個台階的時候,才會考慮(退休),我退休都會做(長實集團)特別顧問,或者政策上的顧問。」

首度談到退休規劃,卻沒詳細時間表亞洲首富的江山,短期之內操盤依舊親力親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嘉誠#陸客自由行#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918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