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劇情已經過時了! 南韓廢除「通姦罪」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韓憲法法院以7票對2票,決議刑法第241條的通姦罪違憲,這也使得在南韓施行60多年的通姦罪,正式走入歷史!南韓民眾對這項決議,反應兩極,南韓近6年 雖然以通姦罪起訴5500人,不過真正入獄的,卻只有22人,顯然除罪化確實有其必要。


南韓新聞主播:「我們開始要告訴你,一個法庭裁決的里程碑,南韓憲法法院表示,通姦不再是犯罪的。」

南韓通姦確定除罪,這個從1953年開始施行的刑法241條,規定有配偶的通姦者和通姦對象,都可以被判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現在被認定違憲。

新聞片段:「法條爭議點,是基於侵犯個人的隱私權,而且婚外情的訴訟,應該被規範在民法中而非刑法中。」

《捉姦偵探》電影片段:「全國有4萬5千間汽車旅館,是導致離婚的第二大主因,我們不是抓人,而是拍下過程。」

南韓電影《捉姦偵探》,描寫的就是一名停職中的警察,因為對捉姦很有一套,於是當起專門抓姦的偵探,類似的通姦題材,在南韓十分常見。

而且就連演藝圈的現實世界,也是如此。

南韓藝人玉素利:「對不起,給大家添麻煩了。」

最受矚目的就是2007年,南韓女星玉素利和義大利主廚外遇,2008年被判1年6個月,緩刑2年,演藝事業停擺,於是她率先向憲法法院,訴請「通姦罪違憲」。

南韓民眾:「我無法同意這個判決,因為如果這個法條廢止,這就樣無法對懲罰那些做不負責任行為的人了。」

南韓民眾:「(通姦)這應該不是犯罪行為,必須要用法律來規範的,所以我認為這是個好消息。」

南韓民眾反應兩極,但實際看統計數字,過去6年,南韓有近5500人被依通姦罪名起訴,光去年一年就有近900人,但被判刑入監者,從2004年216人到2008年至今降到22人,完全除罪化有跡可循。

新聞片段:「從1990年開始有4次審議,但每次都被憲法法院駁回,然而最近一次是在2008年,支持除罪的只差1票。」

這回第5次審議,南韓憲法法院以7票對2票,裁定通姦罪走入歷史,而這可先讓保險套業者大賺一筆。

新聞片段:「巧合的是保險套業者,和製作女用口服避孕片的藥廠,在裁決結果後,股價大漲。」

股價大漲15%,甚至漲停鎖死,也是修法後的一大受益者。

專家:「現在時代改變,對性的意識也更加開放,違憲判決應該是受到這些的影響。」

原本除了穆斯林國家,南韓是少見把婚姻不忠視為犯罪的國家,除罪後對社會衝擊,還有待時間驗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姦#南韓#除罪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07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