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收假 高速公路再變恐怖停車場


發佈時間:2015/02/2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國大陸的農曆春節到今天開工,根據官方統計,整體出遊人數當中,高達6成踏出國門,這是大陸第一次出現,出國旅遊比跨省旅遊還多的紀錄,開工第一天,在過去15年來,上海股市收紅盤的機率有53%,今天一開盤確實走高,但是中午過後立刻出現跳水行情,滬深指數雙雙下跌,滬指下跌0.56%,深成指下跌1.53%,春節放假前,上海股市七連揚的紅包行情,就此終止!


除夕到初六,超過3億人次客流量的高速公路,再次變成了停車場,人都走下車,一臉無奈,看到這個畫面就表示,大陸的春節長假,收假了。

駕駛vs.記者:「你在這等多少時間了?等了有半小時,半小時是嗎,那怎麼辦?就等唄!」

開工的、開學的、還有旅遊返鄉的,三大客流湧入火車站,候車大廳比過年前還壅擠,長假後第一個上班日,鐵路成了全國交通的最高峰。

央視記者:「今天預計的鐵路客流量,還將超過900萬,跟我們節前平均每天客流量,700到800萬相比,節後900萬的單日客流量,可以說超出了節前。」

從早上到下午,沒有一個時段不是人滿為患,拖著行李追上車,心裡只有一種情緒。

返鄉乘客:「從假期要過渡到上班的節奏,應該沒有那麼快,肯定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嘛!」

長假過後,有一種傷感叫放假最後一天,有一種現實叫面對體重飆升,上班時間倒數計時,疲憊、焦慮,睏得不得了的「長假症候群」 ,該怎麼收心。

上海居民vs.記者:「有個女朋友的話就好了,為什麼?有女朋友奮鬥的動力就很強。」

上海居民:「我當中已經去醫院過一次了,吃了太多,調節了兩天。」

最不想被長假症候群爬上身的,應該算股市吧!過去15年來,新春後第一個交易日,上海A股收紅盤的機率是53%,一開盤確實見紅,看盤的大媽們燦爛的大笑,然後笑容就停在中午以前。

央視記者:「滬指在兩點鐘之後,是出現了一個跳水的行情,滬指是收報於3228.84點,下跌了0.56%。」

上證指數結束了過年前,七連揚的紅包行情,深成指數也下跌了1.53個百分點,雙雙跳水下挫,股民戲稱,莫非股價也得了不想上班的長假症候群。

央視記者:「以製造業為代表的工業經濟加速下滑,對中國整個宏觀經濟形成比較大的拖累,目前其實經濟數據並不太好看,因此短期內可能支撐市場不下跌,但是市場要上漲動力更多,是來自於經濟數據的走好。」

分析家從開春的盤來推估,羊年滬深兩市想要繼續走牛市,恐怕不太樂觀。股市在變,大陸人過春節的形式也在改變,以往是揪團吃吃喝喝、買東西、壓馬路,而今年超過6成的出遊人數出了國門,光是從上海出入境的旅客,除夕到初五,6天累計53萬人次,比去年多了11萬人,漲幅25%。

旅客:「去法國巴黎買買東西。」

旅行團領隊:「我們去加拿大過春節。」

旅客:「我到大阪、京都,基本上景點都是中國人。」

旅客:「同樣花這點錢 到國外去舒服多了。」

過去一年,日圓、澳幣、歐元、盧布競相走貶,哪邊匯率低,大陸遊客就往哪裡去。

旅客:「盧布很便宜,我們那邊買東西特別便宜,差不多就一半的價格,給我感覺以前買比方1500元,那邊就700元。」

有大陸客的地方,就有瘋狂掃貨的場景,出國旅遊人次增加速度,堪稱全球最快,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旅遊輸出國。除了旅遊,還有看電影,初一到初六,大陸整體電影票房突破17億人民幣,最高峰的一天,有1千萬人走進電影院。

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迅:「在春節假期前5天,應該說已經達到了,去年7天才能達到的一個水平。」

看電影進入聲光世界,出國旅遊避開國內的人擠人,中國大陸過農曆春節的模式,正在改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收假#春節#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173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