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寧靜農村惡煞闖 IS襲擊擄近百人


發佈時間:2015/02/2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激進組織ISIL又有新動作,就在今天清晨,他們入侵敘利亞東北方的基督教村落,綁走當地近百名老弱婦孺,逼得700多戶家庭,躲往當地教堂避難。目前人質的安危無法確認,但有鑑於去年,ISIL曾大舉迫害敘利亞境內的亞茲迪人,這些被綁架的基督徒,情況恐怕不樂觀。不斷用人質製造恐怖,ISIL兩天前公布新的虐囚影片,21名伊拉克庫德士兵,身穿橘色囚衣,被關在籠子裡遊街示眾,由於庫德軍才從ISIL手中奪回戰略要衝卡巴尼所以這一連串的綁人動作,被解讀ISIL是想要另闢戰場。


悲情的敘利亞人,何時才能擺脫遠離家園的無奈,這回是敘利亞東北方,哈薩科省的亞述族基督徒,當地2座寧靜農村,清晨突然遭到激進組織ISIL襲擊,入侵民宅綁走近百名老弱婦孺,嚇得700多個家庭奔逃,躲近當地教堂避難。亞述基督徒:「他們攻擊我們的教堂,我們的社團,還有我們的住宅,到處攻擊我們的地區,所以我們才要離開 因為我們很害怕。」

亞述主教:「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呼籲各界以及國際社會,幫助這些無辜的人。」

由於前不久,敘利亞庫德軍才從ISIL手中,奪回戰略要衝卡巴尼,所以ISIL祭出綁人動作,被認為是要另闢戰場,但被俘走的亞述基督徒目前生死未卜,難保不會成為,ISIL跟西方談判的籌碼。

CNN記者班魏德曼:「我們已經看過其他的例子,基督徒、亞茲迪族還有其他種族被綁架,女人和小孩經常被賣掉當奴隸,男人通常被處決,所以他們的命運很難說,但根據過去的經驗,顯然不樂觀。」

不斷綁人製造恐怖,是ISIL的慣用伎倆,2天前ISIL又公布新的虐囚影片,21名伊拉克庫德士兵,身穿橘色囚衣被關在籠子裡,一名手持ISIL logo麥克風的男子,甚至還對他們進行訪問,鏡頭一轉,這些被關在籠子裡的士兵,還被載去遊街示眾。

據信這些庫德士兵是一月份,ISIL攻擊基爾庫克時被俘虜,因為影片中的遊街地點,被指認位於基爾庫克南部,但一如往常外界無法確認,影片的拍攝時間與人質安危。

CNN記者班魏德曼:「影片結尾顯示了幾張,上週在利比亞被ISIL處決的,埃及人定格照片,儘管這些庫德囚犯,在影片中並未被處決,但很明顯意味者,這將是他們的命運。」

至於上週眼睜睜看著,21名埃及基督徒科普特人,在影片中被ISIL斬首,埃及總統塞西說他們受夠了,發表全國演說,呼籲成立新的阿拉伯聯軍對抗ISIL,這個宣示美國最樂見其成,因為有情資顯示,ISIL最大的秘密金主其實是卡達,但卡達同時是美國發動盟軍空襲的重要基地,有如窩裡反。

CNN記者VS.白宮發言人恩斯特:「你能說壓力現在是否在他們(卡達)身上,應該要停止金援ISIL嗎?我們相信他們還有更多可以做的,或是我們可以一起做的,去切斷國際間對恐怖分子的金援。」

儘管卡達金援ISIL謠言甚囂塵上,甚至還對埃及報復空襲ISIL投反對票,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仍在白宮會晤卡達國王,展現合作意願。

美國總統歐巴馬:「卡達是我們盟軍裡的堅強夥伴,去削弱並最終極擊敗ISIL。」

卡達國王塔米姆:「我們必須要確認能解決問題,我們都是在打擊恐怖主力。」

除了金主援助,ISIL主要的資金來源是靠黑市販賣原油取得,每天估計有100萬美元的進帳,甚至還跟走私販合作,盜取中東古文物變賣,西方收藏家全變成幫兇。

古文物走私販:「這個是羅馬帝國時代的金幣,以大概35萬美元的價格,賣給土耳其和歐洲收藏家,還有這個30萬美元的木乃伊,在敘利亞是非常珍貴的東西。」

為了盜取古文物,ISIL在敘利亞不斷破壞歷史遺跡,近來更威脅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開國之君,鄂圖曼一世的阿公蘇萊曼沙阿的陵寢。

為了保護祖先遺產,土耳其發動夜襲,派出600名士兵跟百輛戰車,長驅直入敘利亞,救出保護陵寢的40名土耳其士兵,並同時完成移靈,儼然真實版的古墓奇兵。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再次恭喜我們的政府與土耳其軍隊,成功完成「蘇萊曼沙阿陵寢」任務,我代表我的國家,要對於協助完成這項行動的人,致上感恩之意。」

由於土耳其的行動,未經過敘利亞同意,被批是侵門踏戶,不過根據1921年法屬敘利亞時期簽訂的合約,陵寢屬於土耳其的領土,既然古墓順利救回,土耳其已經開始興建新的陵寢,要好好保存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歷史榮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ISIL#基督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740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