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赴紐西蘭旅遊 台客自駕車禍1死8傷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趁著年假,許多人都安排出國旅遊,但紐西蘭卻傳回2起自駕車禍意外,除夕當天朱姓一家7口行經南島基督城時,遭右方來車撞擊,造成1死6傷,過了2天又發生一對夫妻在皇后鎮駕駛租借轎車打滑、偏離道路,副駕駛妻子臉和手部多處骨折,資深導遊就提醒,紐澳兩國因為是右駕和台灣習慣不同,道路圓環又多還分為單線多線道,會車複雜,台灣遊客如果沒先做功課了解道路狀況,很容易發生車禍意外。


乘客:「慢、慢、慢、慢。」

在紐西蘭兩線道路上,駕駛左轉距離沒抓準,就朝著柵欄撞下去,在紐西蘭開車因為是右駕和台灣習慣不同,意外頻傳。

除夕當天台灣朱姓遊客租借一輛休旅車,載著一家7口在紐西蘭南島旅遊,行經基督城區十字路口時,遭右方來車撞擊,駕駛肋骨斷裂,右後方駕駛父親當場死亡。

才過2天大年初三,又發生台灣王姓夫妻在南島皇后鎮,駕駛租借轎車打滑,偏離道路還翻滾多圈,副駕妻子臉和手部都骨折。

資深導遊小胖:「曾經右駕的車子開過去,一個轉彎,突然就會回到我們常常熟悉的現象,回到左邊去會變成逆向,相當相當危險。」

外交部宣導影片:「有些國家像是日本、紐西蘭、澳洲、英國是右駕,靠左側行駛和台灣不同,要遵守圓環讓路規則。」

資深導遊和外交部都一再叮嚀,在紐澳開車因為右駕,會影響轉彎方向感,容易偏離車道,還有圓環也是高風險區,因為當地又分為單線和多線道設計,會車複雜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擦撞。

另外還得注意這種情況,野生袋鼠突然衝出來,踩煞車根本來不急,這樣的狀況在台灣幾乎碰不到,出國想享受自駕的無拘無束,還得先熟析當地交通法規和路況安全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61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