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貪杯宿醉 蔬果汁香蕉緩解症狀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5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年全家團聚多少都會喝點小酒助興,但不少人隔天卻會出現頭痛等宿醉症狀,坊間有不少解酒秘方,專家建議,重點還是在多補充水分,以及攝取含有維他命以及電解質的蔬果,就能加快緩解宿醉症狀。


過年親友聚會難免多喝兩杯,但一不小心,就會像這樣噁心想吐、頭痛欲裂,不舒服的宿醉症狀全都跟著來拜年,專家表示,宿醉無法治療,只能靠時間來解決,但有些食物卻能緩解宿醉的症狀。

網路新聞記者:「讓你這麼不舒服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量脫水,所以我們談談流質食物,水是關鍵,其實在參加派對的過程中,就應該多喝一點水,但如果沒有,一起床就先補充水分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不想喝水可以選擇椰子汁,避免脫水造成的電解質不平衡,蔬果汁裡面的維他命也能緩解症狀,但除了流質食物,早餐可不能跳過。網路記者:「你或許因為一整晚喝酒,隔天宿醉覺得很不舒服,但別因此不吃早餐,蛋可以讓你恢復的半胱氨酸,讓你從酒精中甦醒。」

香蕉也是不錯的選擇,富含的鉀可以讓因為嘔吐等症狀,大量失去電解質的身體快速恢復,但如果這幾招都還是讓你痛不欲生,還是可以服用止痛藥物,但不是什麼藥都能吃。網路記者:「大約服藥後一個小時就能緩解症狀,但別服用含有乙醯胺酚成分的止痛藥,會傷害你的肝臟,尤其是你已經因為宿醉器官受損的狀態。」

專家建議,不過喝酒之前吃點油膩的食物墊胃,就可以避免太快喝醉,但最好方法,還是小酌就好,別太貪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果#喝酒#果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842

0.1675